注册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政事业类存款过千亿


来源:青岛财经新报

原标题:山东中行行政事业类存款过千亿 第1财金专讯(记者 姜亚玲) 山东中行创新特色产品,并以特色产品推动行政事业发展。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获悉,该行行政事业存款余额已突破千亿元。 据了解

原标题:山东中行行政事业类存款过千亿

第1财金专讯(记者 姜亚玲) 山东中行创新特色产品,并以特色产品推动行政事业发展。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获悉,该行行政事业存款余额已突破千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中行致力于打造多元化服务体系,为给行政事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山东中行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共推广各类行政事业特色产品达100余个,并以产品创新为动力促进自身行政事业存款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该行行政事业及烟草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较年初新增96余亿元。

近日,山东中行电子化多渠道POS、网银代理财政非税收入项目成功投产,该项目打破了在财政非税收入代收方面只能依赖银行柜台的业务模式,拓展了省财政非税收入缴费渠道。据介绍,随着省财政非税收入代缴业务量不断增加,传统的网点柜台缴费渠道已无法满足缴款人的多元化缴费需求,特别是缴费频繁、笔数多、单笔金额小的非税收入缴款业务积压对银行柜台业务造成压力,也对缴费客户造成诸多不便。为方便客户缴费,山东中行成立了专门项目研发小组,成功实现“POS、网银电子化多渠道代理省财政非税收入”项目全面投产上线,一方面使大量代理省财政非税收入业务实现电子化,缓解了柜台代收缴费压力,提升代收效率,另一方面为客户提供了POS、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多元化缴费服务,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

今年6月,在山东省财政厅组织的高校收费批量代扣代理银行资格招标项目中,山东中行从竞标银行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今年驻济8所高校及明年全省省属高校的收费批量代扣代理银行资格。高校收费批量代扣工作是今年山东省财政厅结合高校行业发展,重点推进的改革工作之一。所谓“批量代扣”是由代理银行统一发放银行卡并与持卡人签订代扣协议,根据财政部门和学校提供的收费信息,将银行卡中款项批量扣取,并直接缴入财政专户的一种非税收入收缴方式。山东中行凭借先进的系统建设和详尽的服务方案一举中标,获得山东省高校收费批量代扣代理银行资格。

为了改善自助就医环境,山东中行针对性开发了“医达通”产品。“医达通”就是通过自助发卡机、自助挂号、自助缴费机等设备,实现办卡、挂号、缴费、打印就诊单据的自助操作,减少就医排队次数,缩短排队时间。同时,山东中行还利用网上银行、手机客户端、自助终端、电话银行等自助渠道,推出医院预约挂号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先挂号”,便利了百姓就医。山东中行以专业的业务技能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目前,山东中行已与我省10余家医院接洽大力拓展“医达通”业务,推动银医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 山东 事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