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手机普及 手机银行成商业银行新“战场”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商业银行开打手机银行价格战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银行已成为各家商业银行抢夺的新战场。华夏银行日前宣布,将于2013年9月5日-2014年9月4日开展手机银行转账优惠。个人客户本行同城转账

原标题:商业银行开打手机银行价格战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银行已成为各家商业银行抢夺的新战场。华夏银行日前宣布,将于2013年9月5日-2014年9月4日开展手机银行转账优惠。个人客户本行同城转账、个人客户本行异地转账、快速到账(大额汇款)均免费。今年以来,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相继推出手机转账手续费全免优惠,随着华夏银行的介入,价格战阵营将进一步扩大。

根据华夏银行的公告,优惠期间,手机银行个人客户本行同城转账、个人客户本行异地转账、快速到账(大额汇款)均免费。而此前,仅有个人客户本行同城转账是免费的,个人客户本行异地转账按转账金额的0.1%收取,不足1元按1元收取,最高收取10元;快速到账(大额汇款):按转账金额的0.5%收取,最低收取1元,最高收取25元。

在日常生活中,转账汇款是市民最常办理的银行业务之一,方便、快捷的手机银行被很多市民逐渐接受并钟爱。各大银行也在手机银行业务上加大了投入和竞争力度,费用优惠仍然是抢占客户的一种最直接的手段。

根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目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采取手机银行转账打折策略。另外三家国有银行则采取免费战略:中国银行对手机银行行内转账、跨行转账均实施“零费用”的优惠,农行对于使用手机客户端进行转账的业务操作统一实行暂免手续费的标准。

而股份制银行之间的竞争火药味更浓,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都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牌”打到了2015年12月31日,这两家银行都宣布,对于手机银行转账免费优惠活动将截止到2015年底,这几年手机银行客户通过两家银行的终端进行转账均不会收费。

业内人士表示,从过往银行的业务开拓来看,新业务多会以免费方式吸引客户,待客户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后就会悄然收费,为中间业务贡献收入。因此,市民可借助手机银行的优惠期,享受“免费午餐”。

省钱小贴士

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比较

免费: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

其他:

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异地跨行转账按交易金额的0.15%收取,最低1元,最高15元。使用手机银行办理同城跨行转账业务,手续费标准优惠为1元/笔。

工商银行:在网点柜台优惠基础上再2折优惠。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战场 普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