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德州分行被评为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


来源:凤凰网山东

7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建行德州分行成为全省建行系统和当地金融机构首家荣获“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单位。同时,建行德州分行作为全省124家授

7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建行德州分行成为全省建行系统和当地金融机构首家荣获“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单位。同时,建行德州分行作为全省124家授牌单位的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

德州分行在创建全省道德示范基地过程中,坚持以“德”为先,以道德建设提升素质、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构建和谐,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他们把企业文化要素、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作为员工教育活动的必修内容,因地制宜设立了“文化长廊”,通过精神墙、宣传展板、温馨提示牌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在员工中积极开展“三分钟理念教育课”活动,把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观作为重要内容学习、宣传和强化,真正使员工理解认同,并成为规范指导行为的重要原则。

他们通过举办合规知识擂台赛、合规研讨会、“向违规说不”演讲比赛,组织全行员工到德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举办警示教育节目展演等方式,引导全行牢记岗位职责,珍惜职业生涯,自觉践行员工行为规范和职业操守。通过组织收看《代价大家谈》、《贪之害》、《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把职业道德建设寓教于乐,确保入脑入心。通过开展《把职业当事业,把企业当家业》、《好工作是干出来的》等读书活动,提高员工的履职能力。德州分行通过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已连续多年实现了无案件、无责任事故、无重大违规行为,连续四年被山东省公安厅通报嘉奖,并被评为案件防范优秀单位,被建行总行评为信访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纪检监察先进集体。

该行让身边人、身边的事带动员工加强自身道德建设。开展了“寻找在平凡中坚持和创造的基层员工”故事会、“我身边的雷锋故事”、“最具影响力”员工故事会等活动,大力营造讲员工故事、学身边典型、做优秀员工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优秀员工”、“合规标兵”、“服务标兵”、“岗位技术能手”评选活动,在每个岗位挖掘先进典型,让员工学有动力,学有榜样。

该行把社会公德教育、文明服务建设与本行的实际有机结合,深化优质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被山东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评为“山东省服务名牌”,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在服务网络评选中一直居各家银行首位,被评为服务最满意银行。

该行关心员工生活,成立了羽毛球、乒乓球、骑行、太极拳、员工红白理事会等多个职工协会组织,举办了健步走、够级比赛、乒乓球、羽毛球职工运动会等多种文体活动。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延伸到员工家庭,设立困难员工救助基金和员工孤儿救助基金,组建困难员工档案,建立扶助困难员工的长效机制,营造了企业与员工“心相通、情相融、力相合”的和谐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德州分行 山东省 德耀齐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