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枣庄分行创新形式开展员工合规教育


来源:凤凰网山东

年初以来,建行枣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分行内控合规文化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的经营管理理念,将内控合规融入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创新形式加大合规教育力度,营造以合规

年初以来,建行枣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分行内控合规文化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的经营管理理念,将内控合规融入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创新形式加大合规教育力度,营造以合规促发展的文化氛围。主要做法:

深入了解员工思想状况。5月中旬,分行组成三个由部室经理带队的网点一线员工思想状况调查活动小组,到所有支行网点进行了员工思想状况调查,本次活动员工调查面95%以上,谈话面85%以上。通过与基层员工面对面的交流、实地走访客户等方式,与基层行开展业务发展、政策执行、风险防范、思想教育、基础管理等工作交流,广泛了解员工的思想及工作情况,及时引导员工思想动态,浓厚了谈合规、讲发展的氛围

认真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根据省行的统一安排部署,该行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六个一”活动小组,制定《枣庄分行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的、步骤、方法,按照活动时间进度表逐一落实实施。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努力创造条件,为一线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让一线员工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以“接地气”思想提升合规教育效果。坚持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员工,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感染员工,对警示教育PPT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认真筹办应急预案演练比赛。近期,所辖丰源支行应急预案演练情节被枣庄市电视台作为安全生产经验播出,产生良好社会影响。同时,开展了“每日合规一讲”、“温馨小叮咛”等活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将合规教育贯穿员工工作中的每一天。通过重签《廉洁合规从业承诺书》、再次学习“288条”等活动,增强了教育效果,确保合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做到人人知合规,人人讲合规,人人按合规要求办理业务。

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廉洁合规教育。分行把增强各级领导人员的学习意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敢于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增强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作为合规教育重点,举办了三期领导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期间对《中央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违规失职行为处理办法》、《中国建设银行员工从业若干规定》等进行了培训学习,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守法意识、合规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案防意识,为员工树立了较好的学习榜样。(鲁启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员工 教育 分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