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协助客户堵截诈骗事件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日,建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协助客户避免一起诈骗事件。 6月6日上午,石大支行走进一位老人,神情焦灼地要求赶紧汇款救人,帮助一位多年没见面的老同学。大堂经理立马联想到了类似的诈骗活动,十分友好地提醒老

近日,建行东营石油大学支行协助客户避免一起诈骗事件。

6月6日上午,石大支行走进一位老人,神情焦灼地要求赶紧汇款救人,帮助一位多年没见面的老同学。大堂经理立马联想到了类似的诈骗活动,十分友好地提醒老先生确认此事的真实性。经向老先生了解,弄清了原委:6月5日,老人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声称自己是南方人,是老人的旧识,并且用惯用的手法反复试探。老人忆及确有一个家住广东的老同学,对方顺势应承,盛赞不忘旧情。对方称,次日要北上见老同学,老人欣喜得不能自持。次日,老人早起安排好食宿,翘首以待。不料八时许接到对方来电,声称从青岛下飞机,在前来的途中,突遇车祸受伤住院,急需两万现金,请求老同学施以援手。老人并未起疑,心急火燎前来该行办理业务。

弄明原委,该行工作人员进一步确认这是一起诈骗事件,建议老人通过对方固定电话了解情况。老人依照建议拨打旧友固定电话,得知其并未离开广东,方知这是一场骗局。

6月7日一大早,老先生和老伴一起来到该行,对该行工作人员协助其避免受骗由衷地表示感谢,并将他所着的两本诗集赠送该行工作员。事后通过阅读这两本诗集得知,老先生已82岁高龄,是石油大学的着名学者教授,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曾是一些着名人士和领导人大学时的导师。(鲁启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石油大学 诈骗事件 老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