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银行青岛打响手机银行争夺战 转账可免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手机银行争夺战打响 “即日起至2015年底,招行手机银行转账0费用,享3年,每日额度升至20万。”一条短消息的到来,让岛城某外资企业上班的李女士喜出望外,“最近这两天正好要给在北京上学的女儿

原标题:手机银行争夺战打响

“即日起至2015年底,招行手机银行转账0费用,享3年,每日额度升至20万。”一条短消息的到来,让岛城某外资企业上班的李女士喜出望外,“最近这两天正好要给在北京上学的女儿汇款,每次汇款不是要跑银行排队就是要专门上网转账,费时费力不说,转账费也不少。如果换上手机银行转账,不仅省事还能省手续费呢。”据了解,目前岛城多家银行均推出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服务,深受岛城市民欢迎。

手机银行用户数增大

据统计,目前主要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累计客户数已经超过2亿户。“手机银行让商业银行也搭上了移动互联网的机会。”一位国有大行电子银行部人士称,现在各家银行网点业务压力巨大,手机银行被视为电子银行的延升,能起到分流客户的效果,各家银行非常重视。

“截至2013年一季度,农行各类电子银行客户总规模接近4亿户,电子渠道分流率达到71%。”农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2012年开始,农行已将电子银行业务确立为全行核心战略支柱业务之一。记者从青岛农行获悉,该行已先后组织了多次电子银行宣讲活动,包括电子银行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宣讲手机银行普及成效显著。

目前,除了手机号转账、无卡取现等创新功能之外,购买理财产品、查询余额、网上购物等网上银行提供过的基础性功能,手机银行都已具备。“从技术上讲,手机银行门槛很低,一个有影响力的产品出来后,大家能很快地跟进,并开发出来。”专家表示,比方说手机号转账,现在这一功能基本成了行业的“标配”。

转账免费最受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岛城的农行、中行、交行、招行、光大、民生等多家银行对使用手机银行转账,都实行免费策略。而少数几家没有免费的银行,对手机银行业务也采取打折优惠措施。

“目前,通过农行掌上银行转账,手续费全免,这比到柜台或者网银转账都要实惠,在任何一家农行营业网点都可免费开通手机银行业务。而且我们的免费没有期限限定。”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全免费策略是为了引导客户多用手机银行,培育客户的习惯。

“现在是手机银行跑马圈地的时代。”银行人士称,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业务的成本远小于柜台,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承担着银行业向零售银行进行战略转型的重任。“免费并不意味着不赚钱。手机银行不是在做业务,重要的是把客户服务好。有了客户我们还愁什么。”

相关新闻:

标签:手机银行 免费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