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山东分行确保金融服务业务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网

为进一步健全金融资产服务业务管理体系,理顺业务流程,切实防范业务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近期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组织对全行存续期金融资产服务业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现有业务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梳理,有力保障金

为进一步健全金融资产服务业务管理体系,理顺业务流程,切实防范业务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近期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组织对全行存续期金融资产服务业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现有业务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梳理,有力保障金融资产服务业务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明确投后管理责任人

金融资产服务业务存续期较长,为防止由于岗位调整造成投后管理人员工作不尽职,近期该营业部对全辖金融资产服务客户的投后管理责任人进行了逐一落实,明确投后管理岗位职责,为存续期业务的投后管理工作打好了基础。

二、核查信贷档案完整性

金融资产服务业务目前还没有系统载体,信贷档案的管理主要以纸质资料为依据。本次排查对全行所有金融资产服务业务的纸质档案进行了调阅,对业务档案不完整的支行进行通报,督促其尽快将纸质材料按照要求移交,确保信贷档案的完整性。

三、排查存续期业务风险

通过本次排查,将进一步严格全行金融资产服务业务的投后管理工作,定期检查投后管理责任人的间隔期检查工作报告,通过分析评价、座谈等形式排查存续期业务存在的风险,确保金融资产业务合规有序的发展。

相关新闻:

标签:金融 服务 山东分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