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坚持集群创新绿色发展推动工业转型


来源:枣庄新闻网

4月9日上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到枣庄高新区调研。枣庄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欣亮陪同。 陈伟一行先后视察了威斯特锂电自行车二期、亿和集团八一轮胎,听取了高新区锂电产业集

4月9日上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到枣庄高新区调研。枣庄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欣亮陪同。

陈伟一行先后视察了威斯特锂电自行车二期、亿和集团八一轮胎,听取了高新区锂电产业集群和橡胶制品产业集群发展情况的汇报。

陈伟指出,近年来,枣庄高新区围绕自身定位,积极发展锂电新能源、新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推动轮胎制造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业是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始终是我市城市转型的重要任务。当前,外需持续低迷,国内市场饱和、投资谨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稳固。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对形势的研判,越要加大“转调创”力度,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陈伟强调,全市各级要坚持集群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加快工业转型振兴步伐。推动集群发展,抓好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培植壮大龙头企业,整合重组传统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扩大规模,搞好配套,提升效益。推动创新发展,抓好技术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提高技术创新能力,降低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推动绿色发展,树立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发展理念,多上一批能耗低、附加值高的新项目、好项目。

陈伟要求,高新区作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龙头,要在集群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明确功能定位,抓好产业规划和软硬件建设,科学布局项目。要加快国家级锂电池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为锂电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

标签:创新 枣庄 工业转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