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审计局:审计五项经费 让钱用在刀刃上


来源:淄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市审计局在今年的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将“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培训费等五项经费支出情况列入审计重点。 此次审计调查将重点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市审计局在今年的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将“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培训费等五项经费支出情况列入审计重点。

此次审计调查将重点突出四部分内容。重点审查部门单位是否建立健全了“五项费用”的内控管理制度,“五项费用”支出是否严格遵守财经法规及内控管理制度;重点审查“五项费用”的真实性和合规性。注重将财务资料、业务资料、部门文件、会议记录等资料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分辨真伪。审查是否存在将公务接待费以“会议费”、“培训费”面目出现,是否存在假发票报销以及虚报冒领、套取现金、贪污私分等问题;重点审查“五项费用”预算管理情况。审查“五项费用”年初预算是否具体化、明细化、定量化,年初预算标准是否科学、合理,“五项费用”支出是否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执行,是否存在超预算、无预算支出、各项目之间相互调剂等问题;重点对“五项费用”支出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决算数与预算数、本年决算数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分析产生差异的原因,并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改进建议,促进政府部门单位规范管理,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据介绍,日前该局正在对市卫生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等13个部门“五项费用”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通过调查,力求全面摸清部门单位“五项费用”总体情况,揭露和查处铺张浪费、支出不实、假发票报销、内控管理缺失等问题,促进部门单位勤俭节约,降低行政成本,将宝贵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相关新闻:

标签:项经费 刀刃 钱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