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PPI运行情况好转 环比连续4个月上涨


来源:鲁中晨刊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莱芜市统计部门获悉,根据2013年1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结果显示:新年伊始,山东省莱芜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即PPI运行情况继续好转。 所谓工业生产者价格(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莱芜市统计部门获悉,根据2013年1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结果显示:新年伊始,山东省莱芜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即PPI运行情况继续好转。

所谓工业生产者价格(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主要反映生产环节价格水平,当PPI指数上涨,意味着原材料的生产需求旺盛,PPI的指数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即CPI也有一定的影响。

据统计局数字表明,自2012年10月份以来,山东省莱芜市PPI止跌回涨,截至2013年1月份已连涨四个月,各月环比分别上涨1.3%、1.7%、0.3%和2.2%。在统计部门调查的27个工业大类中,有6个大类价格环比下跌,有16个大类环比涨价,有5个大类与上月持平。

据分析,1月份,山东省莱芜市PPI运行情况继续好转的原因,主要得益于经济基本面的好转,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制造业、房地产两大行业趋稳回暖。但有专业人士分析,目前山东省莱芜市PPI上涨基础还非常脆弱,带有明显的“试探性”,后市仍不容乐观。(吕娜 公衍俊)

相关新闻:

标签:PPI 环比连续4个月 好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