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5家山东省企业入围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来源:大众日报

我国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再次扩容。19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最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省内的海信集团等企业入围家用电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视等节能产品推广目录。 来自山东省经信委的信息显

我国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再次扩容。19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最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省内的海信集团等企业入围家用电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视等节能产品推广目录。

来自山东省经信委的信息显示,截至19日,山东省共有65家企业的7614种产品型号入围全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企业数和产品型号分别占全国的9.27%和12.25%。

我国从2009年6月起组织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旨在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激励企业产销、消费者购买高效节能产品,加快高效节能家电、电机、汽车和照明器具等的推广应用,提高高效节能产品市场份额。通过三年多的运行,山东省节能产品产销规模逐步扩大。截至2012年底,山东省企业生产节能家电1643.5万台,销售1179.6万台,分别占全国的29.8%和31.5%。从省内销售情况看,全省流通企业共销售节能家电127万台,销售额41.6亿元,分别占全国的7.9%和9.4%。同时,省内企业的产品能效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得到改善。截至去年底,山东省节能家电产量占总产量的68.9%,比2012年6月份提高了36.8个百分点。

通过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山东省居民也切实享受到了惠民补贴。截至2012年底,全省节能家电生产企业落实财政补贴资金9.2亿元,省内居民享受国家惠民补贴资金3.6亿元,分别占全国的9.9%和7.8%。(袁涛 管晓艳)(完)

相关新闻:

标签: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企业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