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琢玉成器,育人成才——淄博建行人才培养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几年,建设银行山东分行从战略角度,每年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招录了大量青年人才,充实了建行的员工队伍,进一步优化了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为建行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力保障。下一步淄博建行将持续深化青年员工培养工作,分批、分期次的专项培养,逐步提升全行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琢玉有成”。

近几年,建设银行山东分行从战略角度,每年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招录了大量青年人才,充实了建行的员工队伍,进一步优化了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为建行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力保障。

“入行这几年,职业规划四个字没有离开过很远的视线,不管是行里领导还是前辈们都在讲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但于我而言,似乎从来没有真正地理解过“职业规划”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因此也谈不上真正做到过系统的、可操作的职业规划。而今天听了授课老师系统地梳理“认知”、“定位”、“聚焦”的科学观和方法论,使我顿生拨云见日之感。”一位入职多年的员工感慨万千。

淄博建行认为,在培养过程中首先要在心态和企业文化认同上对青年员工进行引导,但同时要考虑到传统心态培训只重宣讲不重引导的问题,在开展心态与企业文化引导时应当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因而第一阶段的心态引导和职业规划,主要内容是职业生涯规划心态引导,以及从个人价值到团队价值的企业文化。在项目实施前夕,采用专业化银行青年员工素质测评系统,通过测评了解员工的性格特点、职业倾向性、岗位适应度和培养发展潜质等,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专业支持的同时,也为淄博建行进行专业化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与帮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把握成长机遇。“琢玉”项目第二阶段主要是通过提高员工岗位技能,推动员工成长。通过内外部培养的结合,囊括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工作职能的全方位综合技能训练和实践锻炼。

通过广泛的调研,针对性的制定课程培训、技能辅导、案例通关考核,紧贴实际的工作培训内容,使学员颇感受用。授课主要是客户消费心理与联动营销技巧提升,通过银行案例、生活案例、情景模拟、小组讨论等形式,充实到讲解中,涵盖了客户需求挖掘、产品介绍、异议处理、交易促成等全流程,目的是让学员学以致用并能做到举一反三。本阶段培训不只是灌输知识,更是引导思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和方法,提升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

建行淄博分行依托“琢玉计划”这一平台,为广大青年员工的职业发展和能力提升提供最大的帮助,为全行青年员工提供表现自我的平台。项目的实施,更是迎合了淄博建行党委的“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成才”的用人理念,推动了全行各层的人才梯队建设体系的实施。下一步淄博建行将持续深化青年员工培养工作,分批、分期次的专项培养,逐步提升全行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琢玉有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建行 综合技能训练 人才支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