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俊华:拉布议员回头是岸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表网志批评参与拉布的议员做骚,认为拉布除了增加部分议员的曝光机会,看不到香港有任何人会因此得益,又指相信记者和公众都对拉布行动感到厌倦,反问观众既已表态,演员们为何还要执着坚持要这场得不到掌声的闹剧无休止地演下去。曾俊华呼吁拉布议员当机立断,及早回头。曾俊华在网志中指出,拉布最近有变成常态的趋势,除了《拨款条例草案》遭遇拉布,其他议题亦陆续被人「惯性拉布」。

原标题:曾俊华呼吁拉布议员回头是岸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表网志批评参与拉布的议员做骚,认为拉布除了增加部分议员的曝光机会,看不到香港有任何人会因此得益,又指相信记者和公众都对拉布行动感到厌倦,反问观众既已表态,演员们为何还要执着坚持要这场得不到掌声的闹剧无休止地演下去。曾俊华呼吁拉布议员当机立断,及早回头。

曾俊华在网志中指出,拉布最近有变成常态的趋势,除了《拨款条例草案》遭遇拉布,其他议题亦陆续被人「惯性拉布」。他指出,若《拨款条例草案》未能如期於5月中通过,政府因而延迟向医管局发放六月份拨款,医管局已检视其可动用的储备及5至6月的流动现金,并将资金投放於较短期的银行存款,以避免因拨款延误而影响日常运作,估计这安排会令医管局少收利息收入约100万元。另外,在7月立法会休会前,政府有47个项目待财委会审议,包括向综援受助人及公屋住户提供一次性纾困措施,推行「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所需的人手和行政费用,为觅地建屋及增建房屋等工作增加人手等等,若议员不放弃「拉布」,财委会可能需要在暑假後才能处理这些议程。

曾俊华忧虑,拉布情况或比去年严峻,日前已请库务科向所有政策局及部门发出指示,要求点算现金流和短期内需要应付的支出,同时,亦要求部门检视服务优次,停止增加新开支项目,确保核心服务不受影响。另外,亦邀请各政策局和部门於本周四在政府总部举行紧急会议,商讨一旦《拨款条例草案》未能及时通过,令临时拨款耗尽的应变方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拉布 曾俊华 议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