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稻葵:中国应减美债买跨国公司股票


来源:21世纪网

原标题:李稻葵:中国应减美债买跨国公司股票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李稻葵为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中国应减持美国国债。他还提出了一个替代手段管理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 李稻葵称,一个替代方案(尽管不容易实施

原标题:李稻葵:中国应减美债买跨国公司股票

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李稻葵为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中国应减持美国国债。他还提出了一个替代手段管理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

李稻葵称,一个替代方案(尽管不容易实施)是,出售中国所持的美国国债的一半(大约1.2万亿美元),然后将资金配置到以下三个类别的金融资产:

首先,中国可以购买在中国市场开展经营、并在全球各地证交所上市的所有跨国公司至多5%的股票。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就像在投资于中国自己。

其次,中国应当增持美国以外所有评级高于AA+的主权债券,如德国或澳大利亚国债。此举将有助于规避美元相对于其它货币贬值的风险。

第三,中国可以购买成熟市场经济体公用事业(行情专区)公司至多5%的股票。这个方案将大幅降低中国官方对美国国债的依赖。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单一外国债权人,持有未清偿美国国债的大约8%。北京时间今晚21点美国将公布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最新记录。美国将于17日触及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目前两党仍未达成协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买跨国公司股票 美债买跨国公司 李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