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3月底或下调 定价新机制出台有“牵绊”


来源: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近日塞浦路斯风波引发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布伦特油价比年内高点已下跌超过9%。 专家表示,当前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跌破-4%的下调红线,随着时间

据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近日塞浦路斯风波引发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布伦特油价比年内高点已下跌超过9%。

专家表示,当前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跌破-4%的下调红线,随着时间间隔条件逐渐满足,3月底我国或迎年内首次油价下调。但考虑到国际油价仍处于高位等因素,部分专家认为当前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台仍有“牵绊”。

目前,我国成品油市场产生了“蝴蝶效应”。国际油价承压下行,这让3月底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基本成为定局。

相关新闻:

标签:油价 定价新机制出台 牵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