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程无忧:入职时间主导薪资高低男性收入高于女性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入职时间主导薪资高低男性收入高于女性 ——前程无忧发布2015月薪调查报告 企业招聘、个人求职,岗位要求、技能匹配和资历经验缺一不可,但是最终的“你情我愿“主要还是基于薪酬水平。个人的薪资是企业的成本

入职时间主导薪资高低男性收入高于女性

——前程无忧发布2015月薪调查报告

企业招聘、个人求职,岗位要求、技能匹配和资历经验缺一不可,但是最终的“你情我愿“主要还是基于薪酬水平。个人的薪资是企业的成本,也是雇主的投资。当企业因为人才开出的高价面临压力时,当个人总是为薪资低于他人感到困惑时,是时候彼此在薪资透明上向前一步了。

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在2015年4月进行的“晒

薪酬“活动中给出了一些信号。16,361人参加了在网站和“前程无忧51job“微信上的调查,男女比例分别为50.1%和49.9%,受访者近四成来自一线城市,六成来自二三线城市。

大多数人的月薪在5000元上下根据官方数据,2014年上海的职工平均工资最高,平均月薪5,451元。调查以5000元月薪为分界,60.9%的受访人群月收入低于5000元,同时约有四分之一月薪在5~10k。请特别注意,受访人群中,工作资历在3年以内的数量占到七成,所以实际上月薪低于5000元的人中,工作时间低于3年的人占了大多数。其中包括了大量应届毕业生。

月薪低是因为工作不够久

调查发现,大部分受访者的月薪与其工作年限有着密切关系。月薪低于3000元的人群中,工作时间不足两年的比例超过75%,月薪5—10K的人群中,初中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占到四成。月薪万元成为一线员工的门槛。

入职一年以内的员工中,43.1%的月薪没有达到3000元,入职1~3年的员工中。40.4%的月收入在3000~5000元之间。

月薪与职位不完全对等

一家企业内,薪资的高低与职位正相关。但是整个职场上,一样的职位名称,收入之间的差异迥然。特别在管理职位上,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之间,大企业和小企业之间的薪酬水平差异很大。

高级技术人员大部分人群的月薪在15~20K之间。另有28.2%的人月薪在10~15K。高级管理人员近30%的人收入在1万元内,但也有20.9%的人月薪2万元以上,在一线城市和发达的二线城市,中国企业高管的收入已不输发达国家。

行业之间收入差异明显

房地产开发:尽管高收入人群的比例最高,但相对上亿的资金量,数万元的月薪占比很小,如果考虑年薪,高管的收入更高。但是行业波动大,利润走低,高管们出走该行业的不在少数。

教育/培训/院校:泡沫和投机在该行业集聚,行业呈现出非常激励的竞争,月收入低于3000元的人群多为销售和客服的底薪,整体收入不高。

计算机(硬件/软件):从PC到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行业热点不停转换,从业人员的年资普遍不高,除了技术研发和销售类工作薪酬较高,多数支持类职能薪酬不高,硬件企业薪酬低于软件企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实质是依托信息技术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客服类岗位用人需求量大,但技能要求低。事实上,大数据的运用正在使很多岗位的技术含量降低,大多数人的收入处在平均值。

男性收入高过女性

23.4%的男性月收入超过万元,但是只有9.5%的女性月收入超过万元。

注意力不仅是现今商业的竞争点,也是个人职业成功的重要原因。女性由于在家庭中的重要角色,特别是在子女教育方面的精力投入,使得在职业发展的道路常常放慢脚步,缺乏进取。另一面,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对运营成本的挤压,企业更愿意招聘给付薪水稍低的女性。

月收入大于月薪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少有人对现有的月薪感到满意,但同时很多人还有一份兼职,个人的实际收入大于目前的月薪水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传统行业中多数雇主处在痛苦的转型中,收益趋窄。由于雇主通过创意创新获得商机的可能增加,用人成本趋高,中小企业乐意提供兼职机会,而个人对组织依赖的减少,对财富的追求,兼职已非个别现象。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国内最大、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收入 前程 薪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