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股2013年报:高管涨工资 董秘年入236.9万


来源:新华网山东

据Wind资讯统计,山东前三名高管年薪加总超过500万的上市公司共有6家,分布在造纸、纺织、化工、酿酒等传统强项。Wind资讯数据显示,鲁股中年薪低于50万的上市公司有15家,低于30万的共有3家,目前孚日股份“居龙尾”,为前三名高管支付总额14.3万年薪。

 

19只鲁股去年分红16.82亿元

在涉及股民切身利益的基本每股收益、分红等指标面前,省内上市公司尚需加大力度。

年报显示,每股净资产方面,鲁股中瑞康医药、潍柴动力和新华医疗分列前三位,每股净资产分别为14.98元,13.87元和12.14元,成为“家底最厚”的鲁股。每股净资产超过10元的企业还有史丹利、联创节能、同大股份、豪迈科技、东方铁塔、青岛啤酒和美晨科技。

股民最关心的基本每股收益排名,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东阿阿胶、史丹利和潍柴动力,分别为1.84元、1.81元和1.79元。另有*ST海化、益生股份等10只鲁股,基本每股收益为负。

去年以来,监管层积极倡导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目前,明确表示分红的鲁股有109家,占比70.8%。共有19只鲁股在年报中披露了去年的累计分红总额。其中,九阳股份以3.8亿元分红拔得头筹,南山铝业和潍柴动力紧随其后,分别分红约2.9亿元和2亿元。19只鲁股去年共累计分红16.82亿元,略低于2012年的17.73亿元。

分红进度方面,史丹利、豪迈科技等14只鲁股的分红已实施;圣阳股份等51只鲁股分红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华联矿业等88只鲁股,分红进入董事会预案;日科化学方案仍处于股东提议阶段。

另有14家企业公布了每股分红送转,史丹利每股分红送转0.8元,力度最大。该公司近日公布的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显示,以去年末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人民币,并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 

高管薪酬盘点

前三名高管年薪总和:6家超过500万元

“最贵”老总:陈洪国,晨鸣纸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年薪500万元

“最贵”董秘:万华化学董秘年薪236.9万元

“最忙”独董:刘红霞,2013年兼任5家上市公司独董 

传统强项行业高管薪酬继续领跑

年报出炉,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名浮出水面,其中造纸、纺织、化工、酿酒等鲁股传统强项薪酬继续领跑。

据Wind资讯统计,山东前三名高管年薪加总超过500万的上市公司共有6家,分布在造纸、纺织、化工、酿酒等传统强项。

其中,晨鸣纸业以总额1130.73万元拔得头筹,成为“最慷慨”的企业。其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洪国的年薪为500万元,当选鲁股“最贵”董事长、总经理。万华化学则为董秘一职开出了鲁股的最高薪酬,为年薪236.9万元。

Wind资讯数据显示,鲁股中年薪低于50万的上市公司有15家,低于30万的共有3家,目前孚日股份“居龙尾”,为前三名高管支付总额14.3万年薪。

通过与2012年的数据比较,除了潍柴动力和九阳股份,排名前10的鲁股基本都调高了前3名高管报酬总额。

潍柴动力前3名高管报酬总额从2012年的515.91万元,下降到去年的487.61万元。

九阳股份12名高管的薪酬从2011年至今未发生变化,成为高管薪酬“最稳定”的上市公司。

独立董事薪酬榜上,万华化学以平均超过18万元居首位。

在152家山东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中,最忙碌的应该是51岁的刘红霞。

刚刚离任鲁丰环保和天润曲轴两家上市公司的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红霞,2013年度再度兼任5家上市公司独董。除了任职南国置业的独立董事外,还兼任方大化工和金自天正等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孟佳 王爽)(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潍柴动力 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