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山东临沂客房入住率超七成 短途游唱主角


来源:琅琊新闻网

节日期间,临沂市众景区都迎来了游人“爆棚”现象。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假日期间,临沂市旅游景区接待主要呈现出短途和自驾游两大特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到处是人山人海的火爆场面。

原标题:五一山东临沂客房入住率超七成 短途游唱主角

节日期间,临沂市众景区都迎来了游人“爆棚”现象

五一全市客房入住率超七成虽是短途“唱主角”,过夜的游客却不少

5月3日晚,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旅游局获悉,在刚刚平稳度过的五一节小长假中,全市72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揽客”153.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966.7万元,同比增长15.05%。

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假日期间,临沂市旅游景区接待主要呈现出短途和自驾游两大特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到处是人山人海的火爆场面。各红色旅游景区也适时把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沂蒙民俗风情展示等结合起来,推出了许多具有参与性、互动性的产品和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自去年临沂市对乡村旅游经营户“改厨改厕”进行补贴以来,还有效提高了乡村旅游接待水平和质量,这也让市内外游客在来临沂市农家乐旅游就餐时更加放心。五一期间,我市各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都迎来了观田园风光、赏自然山水、品农家风情的众多市内外游客,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期间,假日旅游还充当了扩内需、促消费的领头羊,拉动商业、餐饮、住宿、交通等领域一路飘红,产生良好的假日经济综合效应。全市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70%以上,沂水、沂南、蒙阴、平邑、蒙山旅游区等旅游景区周边住宿设施更是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现象。江苏、安徽、河南等邻近省份及省内游客大量涌入我市,对全市旅游业、餐饮业、旅游购物、农产品销售等都起到较大的带动作用。(周成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入住率 游客 客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