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开发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蓝色经济发展强劲


来源:日照日报

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心组织经济运行,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蓝色经济发展势头喜人,实现了首季开门好。该区始终把经济技术作为全区的主攻方向,把项目作为全区发展的生命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高项目服务效率。

原标题:日照开发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蓝色经济发展强劲

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心组织经济运行,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蓝色经济发展势头喜人,实现了首季开门好。第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91亿元,同比增长1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9.1亿元,同比增长20%;公共预算财政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18.5%;实现进出口总值24.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8%;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095万美元,占全市52%。

面对经济回升基础不稳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及节能减排任务重等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今年该区全面把握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深入分析影响工业经济效益增长的主要因素,引导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运行调度,突出跟踪监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市场、价格、原材料、信贷、投资、订单、效益等指标的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全面做好煤电油运汽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引导企业顺应政策和市场变化趋势,及时准确引导企业生产。认真抓好企业融资、技术创新等扶持政策的落实,鼓励、引导、扶持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促进产业和技术升级。

该区始终把经济技术作为全区的主攻方向,把项目作为全区发展的生命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高项目服务效率。第一季度,科耐汽配、三起汽配、三宝汽配等9个新项目相继落地,创造了历年来第一季度项目落地最多的好成绩。同时,亚太森博三期液体包装、凌云海物流、双港活塞、中大机械等大项目厂房都已基本建成,顺利进入设备安装调试。

把优化流程、明确责任作为提高服务项目效率的基础。建立了详细完备的项目服务手册,将项目建设流程整合为9个环节,明确每个环节的责任部门、开展的工作、办理的时限,做到项目流程明确、部门责任明确、标准要求明确。建立了上下直通的项目推进日志平台,工委、管委领导带头包保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推进,进展情况全部纳入日志平台,每天以图文形式上传项目进度,明确项目推进到哪个环节、项目存在的问题、问题正在哪个部门办理以及办理的具体情况。工委、管委分管领导可以直接通过日志平台,直观详细地掌握第一手资料,减少了逐级汇报的繁琐程序。

坚持招大商、招强商理念,继续深化与韩国现代集团、新加坡金鹰集团等国外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催生二三期效应;紧盯世界500强,充实驻韩力量,分配任务指标,加大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企业招商力度和密度。特别是在招引汽车配件项目上,以现代威亚、现代派沃泰公司发布产品项目会为契机,加大项目宣传推介力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区内企业大走访活动,及时捕捉招商信息,又有一批新的韩资项目确定了投资意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项目进度 科耐 重点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