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EC贸易部长会议5月17至18日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透露,由商务部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於5月17日至18日在山东青岛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表示,今年,中国在时隔13年後,再次担任APEC东道主,主办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以及相关系列会议。

原标题:APEC贸易部长会议5月17至18日在青岛举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透露,由商务部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於5月17日至18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表示,今年,中国在时隔13年後,再次担任APEC东道主,主办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以及相关系列会议。APEC中国年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夥伴关系」。三大议题分别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

王受文又表示,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中方主张在APEC框架下促进《跨太平洋夥伴关系协定》(TPP)、《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协定》(RCEP)等自贸区的互动,建立自贸区信息交流机制,加强自贸区谈判能力建设,特别是APEC作为亚太自贸区的孵化器,要积极探讨制订实现亚太自贸区的路径和方式,及早开展亚太自贸区可行性研究,启动亚太自贸区建设进程。(ta/u)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APEC 自贸区 部长会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