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日照一季度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额增长达6倍


来源:日照日报

一季度,日照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59笔,实际发放金额8888万 元 , 同比增长632.7%。逐步将小额担保贷款受理推荐工作由区县下放到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和有条件的社区开展,实现老百姓就地申请,就近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成“阳光申请、快易办理”的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新模式。

原标题:山东日照一季度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额增长达6倍

一季度,日照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59笔,实际发放金额8888万元, 同比增长632.7%。直接扶持创业759人,带动就业3472人。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编印政策便民公开卡,通过街道社区、服务大厅窗口、银行网点、担保机构免费发放,让社会各界知晓小额担保贷款申领条件、办理程序、操作流程等政策规定,提高政策知晓度和普惠度。提高贷款额度。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个人贷款不再按照人员类别划分贷款额度,统一额度为10万元,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最高额度为300万元。大幅降低反担保门槛。为降低反担保门槛,日照市将担保人资格进一步放宽,由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扩大到所有自有住房、职业稳定、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日照户籍居民;并将《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抵押纳入反担保措施。扩大担保基金规模。2013年底前,全市担保基金已增加到1.58亿,市直担保基金超过1亿,各区县担保基金都达到1000万。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逐步将小额担保贷款受理推荐工作由区县下放到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和有条件的社区开展,实现老百姓就地申请,就近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成“阳光申请、快易办理”的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新模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小额担保贷款 担保基金 贷款额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