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一圈一带战略深入推进 提升区域融合程度


来源:德州新闻网

临邑县将依托40平方公里的东部高新区和20平方公里的北部大工业区,建设“省会产业园”,大力发展“飞地经济”,目前临邑承接济南产业协作企业28家。庆云、乐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依托生态科技城等大项目,区域融合程度不断提升,譬如天津—庆云红云高新技术产业园成为国内首个异地共建飞地经济示范区。

原标题:德州一圈一带战略深入推进 提升区域融合程度

随着“一圈一带”战略推进,德州与圈内城市的区域融合对接逐步深入,特别是列入紧密圈层的齐河、禹城、临邑三县市大力建设北部产业转移协作区,在产业、交通、公共服务等领域与圈内兄弟市搞好全方位对接合作。

德州市发改委工作人员称,独特的交通、区位等优势吸引了中关村海淀园科技城等一批高新产业项目先后签约落地。齐河还将高水平规划建设黄河国际生态城,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依托石济客专,建设50平方公里的济北高铁枢纽协作区。

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项目由齐河县与北京海淀区战略合作,重点发展以软件信息、科技研发、电子商务等为主导的产城一体化高新技术产业新区。该项目将联通首都经济圈与省会经济圈,形成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

禹城市将提升高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力争尽快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目前禹城已与60多家济南企业成功合作。临邑县将依托40平方公里的东部高新区和20平方公里的北部大工业区,建设“省会产业园”,大力发展“飞地经济”,目前临邑承接济南产业协作企业28家。

此外,庆云、乐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依托生态科技城等大项目,区域融合程度不断提升,譬如天津—庆云红云高新技术产业园成为国内首个异地共建飞地经济示范区。

目前生态科技城共落户项目75个,其中中商智慧总部基地等42个项目落户核心区和高铁新区产业园。中国华戎北斗产业园等23个名企、央企投资项目落户项目东区。马颊河生态岛目前共洽谈文化、旅游、休闲、教育、医疗、养生类项目29个,其中已开工和签约项目10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创新集群 战略合作 产业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