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半岛“海岸线产业布局与协调”研讨会举办


来源:齐鲁网

30日上午,山东半岛“海岸线城市产业布局与空间协调”发展研讨会暨齐鲁网理论专家下基层活动在烟台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山东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关兆泉,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原标题:山东半岛“海岸线产业布局与协调”研讨会举办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发表讲话

30日上午,山东半岛“海岸线城市产业布局与空间协调”发展研讨会暨齐鲁网理论专家下基层活动在烟台举行。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以及省内主要理论研究机构的十余位专家汇聚一堂,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特别是以烟台为代表的山东半岛中心城市的产业布局和空间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发表讲话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带来精彩演讲。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山东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关兆泉,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延林,烟台市牟平区委书记李爱杰分别致辞。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山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贵斌,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烟台市委外宣办、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洪青,烟台市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兴林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研讨会由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主持。 

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致辞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延林首先致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于指导、推动半岛城市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烟台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烟台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不放松,加快发展不懈怠,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造蓝色文明幸福之都的奋斗目标,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实现产业布局与城市空间协调发展,兼顾产业发展,烟台非常渴望听到领导和专家们的真知灼见。随后,牟平区委书记李爱杰介绍了牟平区发展情况,希望专家学者能为新区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资料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主题演讲中解读了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所需的条件,她认为,推动区域经济协同互补更好地发展,必须要有一定的城镇化基础,当城镇化水平比较高时,区域经济推动力相应也会较强,区域经济发展还需要一定的城镇密度数量作支撑,需要高效的交通技术条件先行,另外,以市场为主导的产业基础也很重要,在下一步发展中,培育龙头产业对于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在谈到区域经济发展与房地产业的关系,秦虹表示,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空间建设支撑。房地产最重要的本质是一种基础型产业,城镇发展离不开房地产这一基础产业。房地产是城镇居民基础的生活资料,也是基本的生产资料。 

烟台市牟平区委书记李爱杰致辞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在讲话中指出,齐鲁网通过理论频道,组织专家咨询团深入改革发展一线,开展理论研讨活动,深化对实际问题的研究,走出了一条具有创新意义的新路。这次研讨会以山东半岛海岸线城市产业布局与空间协调发展作为主题,这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非常适合山东区域发展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需求,体现了紧密联系实际和服务中心的特点。

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主持研讨会

刘致福强调,“齐鲁网理论专家团下基层”活动,是贯彻全省示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理论惠民的重要举措,希望这样的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更多的理论专家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供机会和平台,开展互动交流活动,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理论通过网络送到改革一线,通过面对面的咨询和指导,使科学理论方针政策真正的为群众和掌握,并指导实践。 

山东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出席研讨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是齐鲁网组织开展的理论专家下基层的第二站,齐鲁网理论频道组织各位理论专家和各地的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这样一种做法是基于我们自身对媒体责任和媒体定位的思考。齐鲁网今后将把理论专家下基层活动长期的开展下去,更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山东省委党校《理论学刊》常务副总编辑宋协娜代表先期调研专家组发言,宋协娜表示,先期调研小组将在自身研究基础上,深入思考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相关问题,对烟台威海中心城市发展谈自己的看法,给出调研报告,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使理论成果便捷地接地气,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齐鲁网理论专家下基层的实质所在。

来自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鲁东大学的十余位专家,在前期实地调研和综合论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将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期间围绕“山东半岛海岸线城市产业布局、城市空间协调”、“ 蓝色海洋经济,东部新区城市副中心崛起”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站在理论视角,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岸线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支部生活、领导科学报、理论学刊、山东省委党校报、齐鲁网、中国房地产报、烟台日报、烟台电视台、烟台晚报、今晨6点、烟台齐鲁网、烟台大众网、胶东在线、水母网、新牟平报、牟平区电视台、FM89.8烟台汽车音乐频道、新浪乐居、腾讯房产、搜房网等近30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烟台市相关部门、机构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齐鲁网承办,烟台市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中共牟平区委宣传部、齐鲁网烟台站协办,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独家支持。据悉,本次“齐鲁网理论专家下基层”活动与会专家的理论研究成果将以调研论文(报告)等形式集结成册,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发展提供理论参考。(王鹏郑保军孙长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山东省委 山东半岛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