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市青企协组织会员参加儒家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凤凰网山东

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参加儒家文化专题讲座 资料图 近期,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优秀青年企业家50余人参加了由威海市经信委、共青团威海市委、中共文登市委、文登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昆嵛讲坛”

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参加儒家文化专题讲座

资料图

近期,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优秀青年企业家50余人参加了由威海市经信委、共青团威海市委、中共文登市委、文登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昆嵛讲坛”儒家文化知识专题讲座,世界儒学大会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孔子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孔祥林应邀作了报告。共青团威海市委书记赵冰、副书记卫玮,文登市委书记张竞等领导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在文登市民文化中心举行。

资料图

文登市委书记张竞主持讲座。她指出,儒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世界上又掀起学习儒学的热潮, 这对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张竞强调,儒家文化博大精深,对于修身养性、为人处世、治家立业、从商从政都有很好的益处,希望大家能够真思真悟,真正汲取儒家文化的精华,为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资料图

主讲人孔祥林以《治国安民的智慧——孔子的管理思想》为题,结合孔子的言论和实践,用渊博的知识、生动的故事,从思想基础、主要内容、原则、最高境界、目标以及对管理者的要求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孔子的管理思想精华,讲授修身治家、治国安民的智慧,令现场听众深受启发。

近年来,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加快推动企业经济发展、合作交流的同时,更注重通过不同途径来提升协会自身文化建设,促进协会会员单位树立更有内涵的企业文化。青企协秘书处根据会员企业需求,搭建各种学习平台,为青年企业家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文化 讲座 威海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