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落户世园会


来源:青岛早报

“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世园大厦举行,正式落户于世园会。由台湾景观学会负责的台湾展园,将向游客展示台湾的农业、园艺精品和风土人情,已经在青岛成功落地的台湾农业企业的花卉、蔬菜、水果等也可以在世园会园区展示。

原标题:“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落户世园会

“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世园大厦举行,正式落户于世园会。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4月8日,山东省台办正式批复同意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设立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标志着我市创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将为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和青台交流与合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市台办按照《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设立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多次对世园会园区规划和引进台湾因素等情况进行调研,协助世园会积极开展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使世园会元素在两岸交流中成为重要内容。青岛世园会邀请台湾景观学会建设了台湾展园,台湾花卉协会积极组织参加世园会期间的花卉竞赛,台湾文化周和文化日活动也将举行,台湾美食及台湾伴手礼售卖区在园区重要位置展示,台湾的地域特色将在这里充分展现,与台湾社会各阶层的紧密联系也会在青岛世园会得以彰显。

由台湾景观学会负责的台湾展园,将向游客展示台湾的农业、园艺精品和风土人情,已经在青岛成功落地的台湾农业企业的花卉、蔬菜、水果等也可以在世园会园区展示。据介绍,台湾展园位于中华园南部,占地面积为1317平方米,由台湾景观学会设计。台湾展园以“兰色骑迹”为主题,将代表台湾的兰花与台湾的“乐活”理念相结合,以骑行单车、环游台湾的方式,表达台湾清新的自然景色与简约的生活方式。(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世园会 交流与合作 两岸交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