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东营产业招商工作开局良好 取得阶段成果


来源:东营网

山东省东营市民营经济促进及招商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谋划、扎实推进,项目对接和外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重点园区推介会、在外同乡恳谈会、知名企业家进东营等活动,进一步推介东营,吸引客商投资东营。

原标题:山东东营产业招商工作开局良好 取得阶段成果

山东省东营市民营经济促进及招商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谋划、扎实推进,项目对接和外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认真筛选招商项目。为提高招商针对性,保证招商项目的质量,各级结合本地产业优势,围绕现代农业、高端制造业、低碳环保业、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生态旅游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产业,认真筛选上报,确定172个重点招商项目,编制完成《东营市重点项目汇编》,进一步明确了产业招商目标。

二是精心确定外联对象。结合山东省东营市发展战略、发展条件和工作基础,下发《关于调度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招商引资重点的通知》,选择确定全国工商联石油业等8个重点对接商会,全国工商联医药业等8个次重点对接商会;北京叶氏企业集团等25个重点对接执委企业,天津天士力集团等23个次重点对接执委企业;苏宁电器集团等29个重点对接民营500强企业,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2个次重点民营500强企业;以及32家促进东营市转调创的对接企业。

三是大力推进项目对接。各级以抓住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助推山东转调创投资洽谈会为契机,加大招商力度,狠抓项目推进。目前,山东省东营市已经与149家企业进行对接,初步达成意向项目25个,签约项目15个。投资30亿元的碧桂园商住综合开发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雨润冷链物流项目正在进行选址对接,投资16亿元的山东长凯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LNG)装备产业示范园项目、投资5亿元的中国建材集团5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项目、投资58亿元的东营贝特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已签订意向协议,河北远洋集团、亿丰国际投资集团到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分别就远洋汽车文化综合体、东营西郊义乌小商品城项目进行了论证,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与寿光市奥隆化工有限公司对接洽谈的50万吨盐溴联产项目,低碳无污染,符合示范区产业定位。

四是积极组织招商推介。5月,围绕山东省东营市参加“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博览会”,精心筹备,搞好展览展示活动和服务业重点项目推介,争取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和项目。同时,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重点园区推介会、在外同乡恳谈会、知名企业家进东营等活动,进一步推介东营,吸引客商投资东营。

五是及时调度项目进度。为及时准确掌握情况,下发了定期报送招商工作开展及招商项目进展情况的通知,按时调度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明确了工作具体负责人员,畅通了上下联系渠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招商项目 烯烃项目 冷链物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