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财政厅:2020年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提至30%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财政厅:2020年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提至30% 齐鲁网济南4月29日讯 2014年4月29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财政厅副厅长窦玉明等发布山东省省级国有

原标题:山东省财政厅:2020年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提至30%

齐鲁网济南4月29日讯 2014年4月29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财政厅副厅长窦玉明等发布山东省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情况。齐鲁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省级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不仅低于央企,也大幅低于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深圳等地,山东将力争在2020年底前将省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提到30%。

记者获悉,2008-2013年,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5.42亿元,支出完成54.93亿元。另据统计,2010-2013年,市及以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63.67亿元,支出完成60.1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国有企业的改革调整和创新发展。

从我省情况看,在去年底上调资源类企业收益收取比例前,我省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不仅低于央企,也大幅低于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深圳等地(20%、15%、15%、15%和30%),收取比例低,收支规模小,很难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宏观调控功能,与我省作为国有经济大省的地位很不相称。考虑到省级国有资本布局和企业经济效益,去年底适当提高了收益收取比例,但在沿海几个省市中仍是最低的,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为完成好十八届三中全会赋予的改革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本着积极稳妥地原则,研究提出‘十三五’期间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的方案,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确保在2020年底前将省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提到30%.以进一步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控能力,更好地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集中解决国有企业发展中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窦玉明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收益收取比例 国有资本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