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棚改安置房因地制宜搞集中连片式改造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质量的安居工程。在去年国家组织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检查中,山东位列全国第一,可以说建设的棚改安置房质量是经得起检验的。

原标题:山东:棚改安置房因地制宜搞集中连片式改造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质量的安居工程。但改造却不是简单的拆旧建新。除了房屋质量外,周边环境、生活配套等等,都是回迁的老百姓关心的事。那么,山东棚改的安置房到底是怎么建的呢?

东风东关棚户区曾经是临沂老城的中心地带。这些年,因为城市建设进程加快,本来就已经老旧的这片区域,就显得越来越脏乱和残破了,而且建筑密度相当高。前期经过测算,建筑容积率能达到3,就是说在一平方的土地上,能有三平方米的建筑。

前年的3月份,临沂城这片最古老的历史文化核心区开始改造。今年70多岁的翟凤元老人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盼着改造也盼了不少年。

房子要盖新的,可老临沂城的历史风貌也得体现出来。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要“留得住乡愁”。

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局长包华:“尽可能地把这个地方的功能,配套要齐全,另外这个地方也是我们临沂城市建设的根,不远的那个地方就有我们当时明代的城墙的遗址,还有一个标志性的东西在那个地方,还要尽可能的要把历史的沉淀要体现出来。” 

这几年,山东各地的棚改,在改造住房条件的同时,都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把改造区域和相邻的棚户区、不配套的低层楼房以及旧厂区、城中村统筹考虑,搞集中连片式改造。人口特别密集、回迁安置比例特别大的,还适当放宽了容积率等控制指标。在聊城,就近回迁安置率高达95%。

参加棚改的居民在一个地方住了很久,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感情,习惯了周边的生活环境和周围的邻居,考虑到这个因素,能原地搬迁的全部原地搬迁。

除了规划上对环境的总体设计,新建住宅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从勘察设计、规划许可、工程监理到竣工验收,整个过程实行的都是质量责任终身制。

在去年国家组织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检查中,山东位列全国第一,可以说建设的棚改安置房质量是经得起检验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棚改 安置房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