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企重启上市进程 山东龙大肉食冲刺中小板


来源:鲁网

继18日晚间,证监会“夜半鸡叫”披露28家排队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由此打开IPO窗口后,预披露大幕在21日再度开启。来自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排队上市的主板和中小板企业数量为440余家。

原标题:第二批18家IPO预披露企业亮相 龙大肉食冲刺中小板

继18日晚间,证监会“夜半鸡叫”披露28家排队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由此打开IPO窗口后,预披露大幕在21日再度开启。截至21日19时45分,万达院线、华安证券、上海来伊份等18家排队企业招股说明书在证监会网站公布。自此,发布预披露材料的IPO公司总量已达46家。其中,拟登陆沪市主板的共有23家,拟登陆深市中小板10家、创业板13家。

其中,鲁企一扫首轮无一上榜的窘境,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大肉食”)率先进入第二轮披露名单,拟发行不超过5460万A股,募集资金投入年出栏31万头生猪养殖(2.85万吨优质自养猪肉产品)项目和6000吨低温加工肉制品新建项目。

资料图

“按照新的IPO审批流程,正式受理后即安排预先披露,反馈意见回复后初审会前,再按规定安排预先披露更新。因此,数目众多的排队企业将积极提交材料,今后预披露将进入常态化。”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由深转沪”频发

据统计,此轮18家预披露企业包括7家上交所拟上市企业、6家中小板拟上市企业和5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在证监会18日披露的IPO审核名单中,截至本月17日,康新(中国)设计、浙江新澳纺织两家公司的目标上市地为深交所。因此可以说,这两家公司日前才实现“由深转沪”。

此外,曾申报中小板被否的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也将上市地点更改为上交所。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5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

据导报记者统计,由深交所“跳槽”的公司并不在少数。在两轮发布预披露材料的46家IPO排队公司中,拟登陆沪市主板的共有23家,深市中小板10家、创业板13家。沪、深两市可谓“平分秋色”,但沪市中有10家公司是由深市而来。

在某大型证券投行总部执行总经理严鹏看来,企业变更上市地点主要是由于政策发生变化,也有利于缩短排队时间。“由企业自主选择上市地,是践行市场化原则的表现,有利于沪深交易所提高服务效率与能力,也有助于两市上市公司数量平衡。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监管层屡屡对外透露出的信号,预计发审会最迟也会在5月份召开。已预披露的两批有望在二季度内上市,但也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第一批28家公司而言,第二批18家预披露公司更为公众熟知,例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A股的万达院线。其目标上市地为深交所,预计募资总额20亿元,其中16亿元拟用于影院建设,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披露,万达院线控股股东为万达投资,王建林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去年底,万达院线已有开业影院142家,营业收入由2011年的22.09亿元增至去年的40.2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4.95%,公司去年度净利润为6.05亿元。

“发布预披露材料并不等于发审会将立刻重启,其后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可以预计的是,今后预披露会有节奏地进行,第三批、第四批等后续预披露也为时不远。”刘保民表示。

一家拟上市公司的董秘则表示,预计证监会将在近期内公布拟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的全部在审企业的预披露材料。至于创业板在审企业,由于相关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仍在征求意见之中,此次并不在预披露的范围之内。

来自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排队上市的主板和中小板企业数量为440余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龙大集团 IPO 板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