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第七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4月18日开幕


来源:和讯网

中国(潍坊)第七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于4月18日至22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为期5天。为了普及紫砂文化,主办方将邀请宜兴陶艺名家顾绍培做专题讲座,为潍坊广大紫砂爱好者献上一场紫砂文化饕餮盛宴。

原标题:潍坊第七届文展会4月18日开幕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张浩)中国(潍坊)第七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于4月18日至22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为期5天。

本届节会包括第四届中国画节展览、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当代艺术展、山东省民俗文化博览会、中国紫砂精品展、陶瓷艺术展,文化、体育用品展,养生文化展等内容,其中,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首次加入文展会板块。

本届文展会将在上一届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吸引全国各地近90位民间艺术家参展,在45000余平米的展览区域内设1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及特装位。展品主要以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民间精品为主,如潍坊本地各种年画、泥塑、面塑、陶艺、红木嵌银等,外地有江苏的苏绣、湖南的湘绣,甘肃的庆阳香包、浙江的龙泉剑等。

届时,民间艺术家们将同台献艺,为观众奉献民间文化大餐,苏绣大师蔡梅英、姚琴华,青海民间艺术大师陈玉秀的唐卡、内蒙古民间艺术大师胡秀杰的布贴画、福建民间艺术大师带来的红珊瑚等等,都极具艺术冲击力。

本届文展会一大亮点为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的加入,将这一国内油画领域内的专业学术展览正式落户潍坊,这是潍坊打造中国画都品牌的又一项大的举措。

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将长期落户潍坊

记者从第七届文展会主办方了解到,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将于4月18日至27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览由潍坊与中国油画学会签订协议,将这一展览品牌长期落户潍坊,旨在拓展画都内涵。

为了保证此次参展作品的质量,中国油画协会于2013年12月面向全国发出征稿启事,凡是未参加过全国重要展览的原创油画作品均可投稿,经过层层评选,从6000件投稿中选出了19幅获奖优秀作品参展。

同时,詹建俊、许江、罗中立、刘小东、杨飞云等在中国油画界最具学术权威的艺术家们也将携他们的代表作品参展。

为更好打造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这一展览品牌,在潍坊首站展览结束后,本次展览还将进行全国巡展,目前暂定东西南北方位各选择一座城市巡展,潍坊巡展结束后,将于五月份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期间进行第二站展览。

市民可现场观看紫砂名家制壶

作为潍坊第七届文展会的分会场,大虞文化村将于4月19日至21日举办“翰墨金砂 大师传人”第四届中国紫砂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大虞文化艺术节,让市民近距离欣赏紫砂艺术。

据了解,活动当天,主办方将邀请中国紫砂研究会会长周汝平等紫砂名家与潍坊知名书画家现场演绎紫砂壶的制作与绘画过程,为广大紫砂爱好者呈现精彩活动内容和全面的艺术感官享受,实现壶随字贵,字随壶传。

同时,为了普及紫砂文化,主办方将邀请宜兴陶艺名家顾绍培做专题讲座,为潍坊广大紫砂爱好者献上一场紫砂文化饕餮盛宴。届时,将邀请全国知名紫砂专家等到场讲解紫砂鉴定与收藏,并为潍坊广大紫砂爱好者免费鉴定紫砂壶,提高紫砂爱好者的品鉴能力。活动期间也会有宜兴紫砂艺人现场制作紫砂壶,讲解紫砂壶的制作流程,对紫砂壶感兴趣的市民不妨留心关注。

本报记者 张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庆阳香包 文博会 展会主办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