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滨海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城市


来源:中国蓝网

总投资1350亿元的124个项目开工,100多栋高层楼宇拔地而起,3个万吨级泊位通过对外开放验收,科教创新区万名师生入住……去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加快开放开发,大投入、大开放、大建设成为滨海主旋律。

总投资1350亿元的124个项目开工,100多栋高层楼宇拔地而起,3个万吨级泊位通过对外开放验收,科教创新区万名师生入住……去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加快开放开发,大投入、大开放、大建设成为滨海主旋律。潍坊市滨海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聚集海洋产业,建设海洋城市,滨海海洋经济新区绽放新姿。

海洋产业加快聚集。“天天有外资进入、天天有项目落地、天天有企业开张”,是滨海项目建设最形象、最贴切的比喻。潍坊市滨海区突出海洋特色,聚集海洋产业,依托先进制造业产业园、滨海产业园和临港工业园等5大产业园区,围绕海工装备、临港物流、海洋化工等海洋特色产业,着力培育了一批推动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海洋产业聚集区。抓好一批重点项目、培育一批骨干企业,聚集一批海洋特色产业,滨海区正着力打造一个“百亿企业群、千亿产业链、万亿经济区”的现代化海洋经济新区。

城市建设日新日异。围绕实现产城融合,潍坊市滨海区全面提高城市保障能力。未来大厦、金融中心、城市展览馆等商务办公项目拔地而起,湖光山舍、紫金花园、在水一方等生活居住小区鳞次栉比,蓝海新城中心学校、南海新城中心学校、滨海(上海)国际学校等教育服务设施即将投用。为产业发展配套的9个生态生活小镇全部完成规划,嵩山镇、衡山镇动工建设。以港口带动滨海大突破,潍坊港5万吨级码头开工,全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吨、集装箱6万标箱;渤海路北伸、长江大街改造等22项道路建成投用,潍坊渔港疏港路即将贯通。突出生态支撑,山海湖河综合改造工程完成土方5000多万方,栽植各类苗木164万株,成为突破滨海的开放窗口和靓丽名片。

民生幸福指数倍增。去年对于滨海百姓来说注定是喜上眉梢的一年,一份份民生大单接连出炉,犹如股股暖流滋润群众心窝。加快全域城市化,财政每年拿出1亿元,按照政府、集体、个人3:3:4的比例,将所有农村居民纳入城市保障范围。在全域范围内实行免费公交、免费基础教育、免费直饮水。探索推行村民宅基地换社区住房、集体资产量化换股权、集体建设用地换社区公共设施、惠农政策换社会保障的“四换”措施,实现农民市民化、居住社区化……滨海将改善民生作为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正着手描绘一幅更宏伟的民生蓝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城市展览馆 滨海区 海洋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