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3年社会融资破1万亿 债券增30%


来源:鲁网财经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日前在2014年新年贺词中透露,2013年,山东省社会融资总量已经突破1万亿元大关,全省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跨上6万亿元、4.5万亿元台阶。”李永健说,新一轮改革大潮涌动之下,山东金融业乘势而上,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而“金改22条”也成为了山东金融的新名片。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日前在2014年新年贺词中透露,2013年,山东省社会融资总量已经突破1万亿元大关,全省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跨上6万亿元、4.5万亿元台阶。

“岁末回首,2013年中国的主题词无疑是‘改革’。”李永健说,新一轮改革大潮涌动之下,山东金融业乘势而上,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而“金改22条”也成为了山东金融的新名片。

李永健说,2013年,山东省直接融资渠道全面拓宽,山东企业在债券市场表现活跃,全省各类债券融资超过18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保险业增势强劲,全省预计完成原保费收入1300亿元,同比增长14%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

同时,地方金融业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民间融资机构发展步伐加快,山东省全力打造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居全国领先地位;济南区域金融中心、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李永健表示,新的一年里,山东金融工作将强化改革创新,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为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债券融资 李永健 山东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