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金价大跌背景下 山东黄金终止百亿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12月26日起停牌商议是否重组的山东黄金(600547),给出了终止重组的决定。对于公司现有业务,山东黄金称,公司管理层在积极推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过程中,仍努力维护现有经营成果。

原标题:金价大跌 山东黄金终止百亿重组

12月26日起停牌商议是否重组的山东黄金(600547),给出了终止重组的决定。

山东黄金28日公告,鉴于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发生了变化,为了保护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交易各方经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山东黄金将于12月31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说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的具体情况。

资料显示,山东黄金自今年4月3日起停牌重组。6月28日,公司公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及相关议案,并与交易对方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根据重组预案,山东黄金拟以33.72元/股的价格发行约2.96亿股,收购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及其他公司持有的账面价值为22.47亿元的矿山和黄金矿业权,交易总价为99.84亿元,较账面资产增值了77.37亿元,溢价3.44倍,同时还募集不超过30亿元的配套资金。

不过,山东黄金在7月1日复牌交易后,股价连续大跌。截至停牌前,公司股价仅有17.25元/股,约为此次重组发行价的50%,发行价与股价出现了严重倒挂。

与此同时,在国际金价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山东黄金此次重组也受到市场质疑。山东黄金曾在7月4日就市场关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评估参数中黄金价格的相关质疑”,“从集团公司超高溢价收购”等相关质疑进行了澄清,不过这并没有阻止股价的继续下跌。

根据山东黄金公告的重组预案披露之日(6月29日)十大流通股东最新持股情况变化表显示,到终止重组事项开始停牌之日(12月26日),半年时间内,有3家机构投资者清仓山东黄金。

公告称,12月26日,山东黄金与交易对方经过沟通后,取得了交易对方明确意见,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12月27日,山东黄金董事会审议通过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此前与交易各方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均相应解除。山东黄金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除承担部分中介费用外,未产生其他损失。

对于公司现有业务,山东黄金称,公司管理层在积极推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过程中,仍努力维护现有经营成果。为应对黄金价格不断下降的不利影响,公司坚持以技改技措、优化系统为重要途径,深入挖掘生产潜能,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提高劳动作业效率,努力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力争将黄金价格下降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黄金 黄金价格 资产重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