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邑国税实行“三三制”规范税收管理员行为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今年以来,山东临邑县国税局结合工作实际,对税收管理员实行“三三制”管理,有效规范税收管理员行为,助推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开展。对个体工商户,按乡镇、街道划片管理,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及非增值税纳税人实行分类管理,要求税收管理员认真落实管户责任,严格履行税收管理职责,为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下户辅导、涉税咨询等多元化服务。

原标题:临邑国税实行“三三制”规范税收管理员行为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7日电 今年以来,山东临邑县国税局结合工作实际,对税收管理员实行“三三制”管理,有效规范税收管理员行为,助推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开展。

一是实行三个结合。即管理与服务、管事与管户、属地管理与分类管理相结合。对个体工商户,按乡镇、街道划片管理,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及非增值税纳税人实行分类管理,要求税收管理员认真落实管户责任,严格履行税收管理职责,为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下户辅导、涉税咨询等多元化服务。

二是落实三项制度。即定期巡查制度,规定税收管理员每月巡查不少于2次;双人上岗制度,税收管理员下户检查,需经税源管理部门负责人批准,并不得少于2人;下户调查制度,涉及资格认定、减免税审批等事项的,由经办人员与税收管理员一起下户进行检查或调查。

三是建立三本台账。管理范围台账,即依据税收管理员管辖范围,制定税收管理员工作范围台账;户籍管理台账,即税收管理员对辖区内纳税人的基本信息及生产经营情况分户建立台账,做到管户清、家底明;发票使用情况台账,即税收管理员分户登记纳税人各月份发票开具情况,按月累计发票开具经营额,并与纳税人申报经营额相核对,发现不一致的,按规定进行处理。(杨志强 刘静 燕良 李修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税收管理员 三三制 台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