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济宁房价上涨1.3% 居70个大中城市第一


来源:东方圣城网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二手房方面,和9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当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涨幅最高的是北京,涨幅为1.1%。

原标题:10月济宁房价上涨1.3% 70个大中城市中夺魁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万德龙)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售价同比上升9.6%,较9月份涨幅进一步扩大。但是,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为0.6%,是连续第17个月上涨。

济宁房价环比“领涨全国”

和上个月相比(较今年9月环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2个,分别是温州和秦皇岛,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65个。值得重点注意的是,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的是济宁,上涨了1.3%。和去年同期相比(较2012年10月同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一个,跌幅是1.5%,上涨城市却有69个,涨幅最高的是上海为21.4%。极为亮眼的是,北、上、广、深四个重点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都已经超过了20%。

二手房方面,和9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当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涨幅最高的是北京,涨幅为1.1%。

重点城市同比涨幅惊人

分析最新出炉的10月份数据后我们不难得知,70个大中城市,环比涨幅几乎所有城市都在收窄;同比涨幅,一线城市继续高歌猛进,二三线城市涨幅总体稳定。其中,不得不关注两个问题:首先,济宁极为罕见的领涨70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虽然单月1.3%的环比涨幅不算太高,但是成为全国重点70个城市的环比涨幅“状元”,济宁楼市着实火了一把;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同比涨幅全部超过两成,考虑到这四个一线重点城市的房价基数已然庞大,还是出现了如此大幅度的涨幅。总之不得不说,10月的全国楼市实在疯狂。

上面说了,10月济宁新建商品住宅环比1.3%的涨幅,居70个大中城市第一,其实,该月济宁新建商品住宅较去年同期9.1%的同比涨幅,却处在70个城市涨幅的中流位置,远不及北、上、广、深。

回顾年初,各地制定房价调控目标大多数要求都是房价涨幅不高于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涨幅。不少业内人士已经指出,不少城市想要完成这个目标,难度非常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房价调控 房价涨幅 房价上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