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至广州或开高铁 济南直达广州仅9小时


来源:齐鲁网

今后从济南南下将更加快捷、方便,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年底铁路列车将进行调图,届时,济南铁路局有望开行青岛直接到广州的高铁,同步,或将开通青岛至温州的高铁。

原标题:青岛至广州或将开行高铁济南直达广州仅需9小时

齐鲁网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满倩) 今后从济南南下将更加快捷、方便,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年底铁路列车将进行调图,届时,济南铁路局有望开行青岛直接到广州的高铁,同步,或将开通青岛至温州的高铁。

“T179、T159耗时一天之久,每次去广州拿货都得做飞机,真希望济南可以开通直达广州的高铁。”市民范先生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于济南、广州两市,他早就期盼着直达高铁的开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计划,铁路系统年底将再次进行调图。

据介绍,届时或将开行由青岛站始发,经济南站直达广州南站的高铁,该列车要经过胶济客专、京沪、合蚌、合武、京广这五条线才能完成运行,这也是国内跨线最多的一趟高铁列车。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线路初步定于早7点20分从青岛始发,9点40分抵达济南站,傍晚18点59分到达目的地广州,全程仅需11个半小时,而从济南到达广州则只需要9个小时。

另外,这趟列车沿途经过合肥、武汉、长沙等地,从山东省南下这几个热门旅游城市都变得方便、快捷。除了有望开行新的高铁线路,济铁还将把济南至宁波的高铁延长至温州南站,这样一来,相信高速列车又将再次冲击大家的出行模式。但是现在具体调图计划还没出来,暂时仍然按既有线路售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青岛 广州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