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蔬菜普回"2元时代”肉禽蛋价格回落


来源:东方圣城网

原标题:济宁城区蔬菜普回"2元时代"肉禽蛋价格回落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万德龙)日前,记者报道了生姜价格暴涨,当时就大致介绍了时下蔬菜价格普跌的情况。昨日,记者来到城区几家超市以及农贸市场,发现仅过去

原标题:济宁城区蔬菜普回"2元时代"肉禽蛋价格回落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万德龙)日前,记者报道了生姜价格暴涨,当时就大致介绍了时下蔬菜价格普跌的情况。昨日,记者来到城区几家超市以及农贸市场,发现仅过去两天,部分蔬菜价格又跌了。其中,生菜、菠菜等1个月前还卖到每斤5元以上的蔬菜,如今价格普遍降到“1字开头”。纵观市面上多数蔬菜的价格已经回落到每斤2元以内。

蔬菜普回“2元时代”

要看如今的蔬菜价格有多低,不妨听听记者在城区某超市内看到的菜价:芹菜每斤1.6元,菠菜每斤1.7元,生菜每斤1.5元,菊花菜每斤1.3元,茼蒿每斤1.4元,空心菜每斤1.5元,藕每斤1.9元,油菜每斤1.8元……放眼望去,标价牌上难觅超过2元的蔬菜。就连卖场的员工都大呼便宜,“生菜跌得也太厉害了,前几天还买着5块多的价格,‘一夜之间’就降到了1块多,实在看不懂。”店员介绍说,“香菜价格已经跌了好几天了,这两天又有点回升,但是每斤3元多的价格比最贵的时候还是便宜了一半。”

肉禽蛋价格也回落

不仅是蔬菜价格下跌,肉禽蛋价格也在回落。昨日,记者在一家超市内发现,“特价肋排”仅卖每斤14元,肉稍多的肋排也只是每斤17元,“这个17元的肋排,前几天还卖23元,这两天价格下降得都很厉害。”店员告诉记者,“鸡肉、鸡蛋的价格也在下降,鸡蛋现在每斤4.2元,鸡翅今天特价每斤16元,都比国庆节前便宜不少。”

至于时下菜价下跌的原因,菜贩给出了三条解释:首先,国庆节过后,市场需求减少;其次,前段时间的高温天气,有利于大棚蔬菜的生长,使秋季蔬菜产量增多;最后,前几个月,蔬菜价格居高不下,许多农户趁势种植蔬菜,而蔬菜的生长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正好集中在眼下上市。由此不难看出,在供应充足以及需求减少的当下,蔬菜价格普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蔬菜 肉禽蛋 元时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