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条意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降负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出台优化企业发展环境20条意见为企业降负减担 人民网济南10月13日电(张岩)“凡是能委托下放的全部委托下放、凡是法律法规设定由基层局发证的一律下放,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经济发展的

原标题:山东出台优化企业发展环境20条意见为企业降负减担

人民网济南10月13日电(张岩)“凡是能委托下放的全部委托下放、凡是法律法规设定由基层局发证的一律下放,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就要积极主动去做,为企业服好务。”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宁波日前在济南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三个“凡是”来表示山东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转变职能,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山东省政府要求各地“创造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山东省质监局积极响应,出台优化企业发展环境20条意见。

张宁波介绍,这次出台的优化企业发展环境20条意见,是质监系统自我加压服务企业的“实招”。意见要求质监行政部门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将工业产品、食品相关产品、计量、实验室和特种设备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一个处(科)室办理,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做到审批受理一次到位、审批办结一次到位,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除特殊事项外,各类行政许可受理事项一律委托下放到市质监局。压缩行政许可办结时限,争取比法定时限缩短50%以上。2015年前免收小微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工本费。在企业聚集区加强公共检测平台建设,发挥全省质监系统39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和105个省级质检中心的技术辐射作用,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该意见自2013年11月1日起实行,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意见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