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下调 汽柴油价每升分降0.18元和0.20元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成品油价“三连涨”后迎来下调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北京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降低0.20元/升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在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三连涨后不久,国家发改委于昨日下

原标题:成品油价“三连涨”后迎来下调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北京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降低0.20元/升

资料图

新京报讯(记者 赵嘉妮)在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三连涨后不久,国家发改委于昨日下午发布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45元和235元,测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零售价格(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下调0.18元和0.2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9月29日24时,下调后的油价将贯穿整个十一假期。

节前降价或促进更多人出游

自今年3月我国实施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后,已经历五次涨价、四次降价和四次搁浅,此次降价是新机制后第五次下调。

国家发改委称,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9月29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9月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中东局势逐渐缓和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跌。

此前,国内油价经历了连续三次上涨,汽油每吨价格累计涨幅为650元。与之相比,245元的降幅虽然不多,但也算是一份“节日红包”。

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公告显示,此次调价后,北京市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每升7.83元,降幅为0.20元。95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每升8.33元,降幅为0.21元。

假期期间油价的下调,再加上高速公路的免费政策,或促进更多的有车一族选择自驾出行游玩。

对于北京市民而言(以北京市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的调整幅度计算),若假期出行行驶10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8升的私家车,油价一项可节省16元。

油品升级可能抵消节前下调

成品油价上一次下调出现在7月5日,此后经历了三连涨。本次下调,或在节后被油品质量升级带来的涨价所抵消。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陈晴表示,广大消费者将在降价后迎来国庆长假。然而节后部分地市提前置换国四汽油,假如成品油根据涨价政策适度提价,将在很大程度上抵消节前跌价对消费者带来的实惠。

但也有观点认为,虽然发改委优质优价政策给出了明确的加价参考幅度,但是因目前国内多数地区置换工作刚刚开始,短期国内普遍涨价的可能不大。

隆众石化网张萌认为,四季度,国内成品油市场最主要的关注点之一就是油品质量的升级问题。10月份将有更多的地区进入清库、置换阶段,不过在2014年全面完成置换工作前,价格将暂时不会提升。

国家发改委9月23日发布通知,将启动全国范围内的油品质量升级的涨价工作,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升级至第四阶段每吨分别加价290元、370元(折合到每升需加价约0.21元和0.32元),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吨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折合到每升需加价约0.13元和0.14元)。

分析

国际油价或继续下行

对于油价后期走势,山东寿光鲁清石化研究员马良认为,中东局势缓解后,投机基金减仓的幅度进一步加大。当前原油市场缺乏利好因素支撑,国际油价仍可能继续下行。

金银岛分析师王延婷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形势欠佳且刚性需求回暖不明显,短期内国内汽柴行情的疲软态势难以扭转。 新京报记者赵嘉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油价 柴油 20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