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中秋接待游客6.4万 收入1450余万元


来源:莱芜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中秋假日旅游保持双增长 本报讯(记者 韦勇 通讯员 杨忠 程卫国) 今年中秋假期,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外出旅游,我市旅游市场迎来假日接待高峰。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

原标题:我市中秋假日旅游保持双增长

本报讯(记者 韦勇 通讯员 杨忠 程卫国) 今年中秋假期,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外出旅游,我市旅游市场迎来假日接待高峰。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0余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0.2%和12.6%。

休闲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期间,房干景区、城岭村举办了以“情满鲁中乡村,共享花好月圆”为主题的中秋联欢晚会,歌舞表演、吃月饼、成语接龙、猜灯谜等互动游戏亮点迭出。雪野农博园以“济南莱芜一个城,畅游农博我看行”为主题,推出“中华轻功王”、中华达人二指禅、旋转霹雳书法等奇人绝技表演活动,吸引周边地市大量游客入园观看。吕祖泉、莲花山景区举行了中秋祈福以及登山比赛活动。另外,莱芜旅游年票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双人票、家庭票和老年票等优惠措施,为各地游客在莱芜休闲旅游提供了最大便利。

农家休闲大受欢迎。乡村的秋季正是赏景、采摘、登山的好时节。假日期间,大批市内外游客到我市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房干、莲花山、吕祖泉、雪野三峡、笔架山等景区的金秋采摘、特色美食品尝活动精彩纷呈,龙山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王石门、城岭、栗子园等乡村旅游合作社“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活动,让游客在欣赏金秋美景的同时,也品尝了地道的农家美味,感受了秋收采摘的丰收喜悦。

住宿餐饮明显升温。全市各星级酒店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活动,每天推出特价房、经济房,并赠洗浴门票,客房出租率达到60%以上。各旅游饭店、餐馆主打“团圆牌、亲情牌”,推出各类中秋团圆宴、美食节等特色餐饮活动,带动了假日消费。

组接团队大幅提升。去年,中秋、国庆8天长假,催生了黄金周旅游市场的空前火爆。相比去年,三天中秋假期,还是让不少游客放弃了出门远行,而这也给各旅行社发展中短途游路线提供了机会,“河南云台山两日游”、“南京、扬州三日游”、“北京三日游”等中短途旅游线路广受游客欢迎。全市旅行社共组接团55个、1200人次,收入34.1万元。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旅游服务,我市在全市旅游行业大力开展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各景区、星级饭店、星级餐馆、旅行社的接待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游客 莱芜 收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