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8月CPI涨幅明显 肉蛋租房价上涨是主因


来源:东方圣城网

原标题:济宁8月CPI涨幅明显肉蛋租房价格上涨是主因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东济宁调查队了解到,8月份,济宁CPI同比、环比涨幅较上月均略有扩大。同比上涨1.1%,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八大类

原标题:济宁8月CPI涨幅明显肉蛋租房价格上涨是主因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东济宁调查队了解到,8月份,济宁CPI同比、环比涨幅较上月均略有扩大。同比上涨1.1%,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变化平稳,没有大起大落现象,上涨原因主要是新涨价因素所致,主要集中在食品及居住类,肉禽蛋菜价格、租房费用等均有所上涨。

一个月连续涨4次,鸡蛋已“破5”

“8月份,肉、蛋、菜价格的普遍上涨,除了有季节因素外,还由于当月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平均气温也比往年偏高。”济宁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续的高温导致青菜等产量降低,虫害增多,特别是一些需要充足水分的青菜受天气影响较大。

昨日,记者在红星农贸市场了解到,鸡蛋的价格已经达到每斤5.2元。一位经营鸡蛋生意的商户张先生告诉记者,上月初,每斤鸡蛋的价格在4元左右,一整月连续涨了4次后,到月底就达到了5元。据张先生介绍,目前价格虽然涨价,但利润却没有多大变化。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肉摊上了解到,后腿肉每斤13.5元,比上月初涨了1元,五花肉已经涨到了每斤13元。“我记得8月初才12元,一个月的时间怎么涨了这么多?”面对记者的疑问,摊主韩女士说:“从8月份开始,猪肉的进价每隔几天就涨一次,虽说一次涨的不多,但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涨价,就涨了1元多,估计节前还要陆续上涨。”“前后腿13.9元、五花肉12.9元、排骨24.9元……”记者在市区某大型超市里看到悬挂在肉箱上方的价格牌。前来选购的市民周大妈挑了好长时间后,最终决定买一斤多五花肉回家炒菜用。“现在这肉价实在是贵,这么点肉就接近20元了。”

“陪读房”片区房租涨声一片

8月份,济宁市区各学校面临开学,不少学校附近房屋的租赁市场也随之火爆起来。济宁一中周边的出租房源受到追捧,许多家长为了孩子上学而选择在附近租房。

昨日,记者从铁塔寺附近的小区了解到,最近学校附近的房源出租紧俏,需求比较量大,而学校附近的房租也上涨不少。继六七月份毕业季掀起租赁热潮后,8月份的开学季又将租赁市场推向高峰期。

记者从铁塔寺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了解到,随着学校开学,这些“陪读房”片区的租房需求逐渐增加,不少家长为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选择在学校附近就近租房屋居住,求租的市民需求也日渐增加。记者从市区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除了学校附近的房租上涨外,市区大多小区的房租价格也增加很多。“每月工资交付房租要用去近一半,加上日常花费,每月基本上剩不了多少钱。”一位打算在银都小区租房的蔡先生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之后来到火炬路上某公司工作。他一直有买房的意愿,但是由于房价过高、个人资金短缺,租房就成了他唯一的选择。“刚来济宁时,100平方的房子每月房租七八百元,如今已经涨到一千五六,虽然我的工资每月三千多,房租就去了一半,生活的压力很大。”

相关新闻:

标签:济宁 月CPI涨幅 上涨是主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