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街头高价收药:隐蔽性强执法难度大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记者探秘街头高价收药:隐蔽性强执法难度大 齐鲁网9月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今日报道》报道根据我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规定,药品属于严格管控的商品,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家,收购药

原标题:记者探秘街头高价收药:隐蔽性强执法难度大

齐鲁网9月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今日报道》报道根据我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规定,药品属于严格管控的商品,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家,收购药品是违法的。不过,山东省食药监局介绍,这种街头的私自收药行为,一般隐蔽性强、人员流动率高,给执法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我们经常派执法人员上街巡查,也打掉了一批药贩子,但是因为非法回收药品的内部组织比较严密,他们往往是单一联系,隐蔽性比较强,流动性也比较强,所以难以追根溯源。”济南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王义伟说。

济南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称,这些非法回收的药品大多销往外地。

“一般不会在本地销售,即使在本地销售,也是销售到那些非法的黑药房,或者是黑诊所,个体诊所,或者通过网络销售。”王义伟说。

据了解,如果药贩子收购了过期药品或者失效药品,转卖给不良厂商,重新包装流入市场,患者购买使用后,会带来严重的不良后果。为了进一步打击私自收药行为,济南市食药监局一直在开展回收过期药品的公益活动,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广大市民应该从自身做起,从源头上堵住私自收药行为。

王义伟说,如果发现有回收过期失效药品的人或者行为,请拨打我们12331的电话举报投诉,方便我们检查。

相关新闻:

标签:隐蔽性 执法 探秘街头高价收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