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清理规范63项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来源:德州晚报

原标题:本月起,清理规范63项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37项行政事业收费取消 晚报讯(记者 潘晓泉) 本月起,机动车驾驶员管理信息卡工本费、妇幼保健档案IC卡工本费等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将取消

原标题:本月起,清理规范63项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37项行政事业收费取消

晚报讯(记者 潘晓泉) 本月起,机动车驾驶员管理信息卡工本费、妇幼保健档案IC卡工本费等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将取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减轻社会负担,按照相关文件要求,9月1日起对省级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清理规范,其中,取消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合并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将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据了解,此次清理和取消的37个收费项目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政府部门正常履行职责而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收取的费用,如机动车驾驶员管理信息卡工本费、著作权登记费等项目;二是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不符合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的收费项目,如教育科研成果评审费、转业军官培训费等;三是涉及企业、农民和社会弱势群体,且不符合非普遍性原则的收费项目,如著名商标评审公告费,残疾儿童保育、康复训练收费等。

此外,对于部门和单位按自愿原则提供市场化服务而收取的费用,如计量器具修理费、有线电视会议收费、城市环境卫生费等,全部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不再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将选择权还给市场主体。清理规范后,我省继续保留25项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其中包括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考试费,政府投资的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等。

关于详细的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理规范情况,市民可登录山东省政府网站查看。

相关新闻:

标签:事业性收费项目 清理规范63项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