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造林招投标制带来200万亩新绿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山东:造林招投标制带来200万亩新绿 齐鲁网8月25日讯 (记者 山东台曹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山东全面推行面向社会公开招投标造林,市场化运作新机制初步形成

原标题: 山东:造林招投标制带来200万亩新绿

齐鲁网8月25日讯 (记者 山东台曹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山东全面推行面向社会公开招投标造林,市场化运作新机制初步形成。

一场降雨过后,济宁市泗水县的几十万亩山林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十几支专业的造林施工队踏着泥泞的山路,开始了新一轮的雨季荒山造林。与承担其他的绿化工程相比,他们这次想要拿到工程款却没那么容易。

“我们第一年是绿化,第二年是补植,第三年验收,验收合格,才拨工程款。成活率达不到90%,工程款就拿不到。”常州春汇园绿化公司项目部经理孟庆波说。

泗水县曾经做过调查,过去由林业部门采购树苗,再组织人员植树,这种模式重栽树、轻管护,林木成活率仅有50%到60%。今年,泗水将全县16个山头的4000亩荒山分为14个标段,进行公开招投标,统一按设计标准进行工程造林。三年以后,根据林木成活率再与施工单位结算工程费。

“以前的造林成本是苗木加人工,这些合计是每亩1000元左右,但是成活率很低,第二年再累计造。现在1亩地工程招投标的成本是1500元左右,这些钱是一次性投资,但是见效是永远的。”泗水县林业局局长夏理华告诉记者。

目前,山东已有一半以上县、市引入实施了这样的造林新机制。今年,山东实行招投标制的造林面积达200多万亩,占到全省造林总面积的70%以上。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带来200万 造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