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信虽火但不完善 商标被13家公司抢注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被13家公司抢注 易信商标权归属存争议 商报消息 移动IM即时通信领域到底有多火,自19日网易和中国电信联合推出全新的移动IM工具易信,并直指要挑战微信时,对网易股价带来的刺激幅度便可见一斑

原标题:被13家公司抢注 易信商标权归属存争议

商报消息 移动IM即时通信领域到底有多火,自19日网易和中国电信联合推出全新的移动IM工具易信,并直指要挑战微信时,对网易股价带来的刺激幅度便可见一斑。数据显示,自从8月19日推出后,网易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网易股票收盘股价报74.2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也进一步逼近百亿美元。不过,易信商标的归属问题又出现,因有多家公司抢注这一商标。

易信虽火但不完善

“产品发布后24小时注册用户数达到100万,发送文字、语音、图片类消息共计1200万条。发布后当天就达到苹果应用商店社交类免费排行榜第一,综合类免费排行榜第三。”据网易提供的数据显示,易信在正式发布后获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成为了不少人在移动IM领域的“新欢”。“其实更多的是业内人士在安装和试用,真正计划长久使用的用户并不多。”据记者试用发现,目前易信的大多数使用者均为媒体和互联网业内人士,而试用的原因更多也只是出于体验的角度,真正会成为易信未来用户到底有多少还是未知数。

“易信”被13家公司注册

对于易信而言,对功能的完善虽然迫在眉睫,但是摆在易信面前更加严峻的还有来自商标方面的困扰。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申请注册“易信”商标的公司多达13家。其中,最早申请“易信”商标的是北京金诚和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时间为2012年9月12日。据申请注册信息显示,该商标注册号/申请号为11476615,是一家以电话通讯、移动电话通讯、计算机终端通讯,以及网络电讯连接服务等业务为主的公司。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该商标处于申请状态,而非“注册”状态。但据商标法规定的先申请原则,北京金诚和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可能会获得易信商标权。据资料显示,“微信”同样遭遇商标困扰,腾讯与北京联智昭阳因“微信商标”归属问题正处在官司中,腾讯至今尚未合法获得“微信”商标。

对于易信商标的问题,丁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商标问题在易信推出前已经有所考虑。“网易与中国电信的合资公司‘翼信’是合法注册的企业,而‘易信’商标也已经进行注册,并不存在商标的问题。”但丁磊并没有就商标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解释。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般情况下,同样的商标,谁申请在前,就会优先授予谁,并不会因为企业规模的大小而改变。更何况,金诚和讯版“易信”出现在前,网易版“易信”才刚问世。这样一来,网易版“易信”很有可能沦为“山寨货”。

商标问题悬而未决,但是来自商标方面的实际影响则已经显现。记者查询发现,市场上另一款“易信”是北京金诚和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金诚和讯申请商标的类号是38号,涵盖了“提供与全球计算机网络的电讯连接服务”,而这正是网易版“易信”的服务领域。“在网易易信登录苹果商店排行榜榜首的同时,一款‘易·信’ 的类似工具就神秘地在苹果商店下载排行榜上出现,但是很快就消失了。”据专家表示,对于用户而言,与功能尚未完善相比,来路不正的类似软件对用户的“杀伤力”显然更大。悦威

相关新闻:

标签:商标 公司 易信 归属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