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跑赢GDP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跑赢GDP 时报8月5日讯(记者赵云龙)在全市2013年上半年“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督导检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指出,今年上半年,济南保持了经济平稳回升、

原标题: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跑赢GDP

时报8月5日讯(记者赵云龙)在全市2013年上半年“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督导检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指出,今年上半年,济南保持了经济平稳回升、积极向好的态势,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7007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则达到了8498元,增幅分别为9.2%和12.3%。

今年上半年,济南的生产总值增长9.1%,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从产业来看,我市夏粮实现“十一连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0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8%。与此同时,我市的投资消费也保持了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这一数字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

随着经济的增长,群众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今年上半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007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8498元,分别增长9.2%和12.3%,均高于生产总值增幅。另外,新增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295户;城镇登记失业率仅为2.5%,低于控制目标1.5个百分点。

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济南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得以加快推进。目前,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已完成二次环评,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长清黄河大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二环西路南延、二环南路西延等重点道路已开工建设。另外,建成区的116个河道污水直排口已完成整治63个,第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填埋场工程也在加快建设。

另外,一些市民反映较为突出的城市环境问题也得到了有效治理:违法违章建设、市容道路、园林绿化、建筑渣土、城市出入口窗口等11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治污、治河、治洪、治水、治景、治脏”六位一体的城区水生态建设全面展开;交通治堵也初见成效,全市对23处区域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并新增了2.2万个道路停车位。

相关新闻:

标签:收入 增幅 居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