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张宗祥出席相关会议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盖幸福)今天上午,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宗祥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 会议

原标题: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张宗祥出席相关会议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盖幸福)今天上午,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宗祥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

会议透露,银行业已初步建立多层次金融服务小微体系。目前,全国已有100多家银行设立了不同形式的专营机构,组建了876家村镇银行。2012年末,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达1184.05万户,占比23.22%;获得综合金融服务(含存款、结算、理财、咨询等)2401.75万户,占比47.09%。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5月,小微企业的获贷率达到85.71%。

会议强调,小微企业在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小微企业解决了全国80%的就业问题,创造了60%的GDP。加强和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需要不断创新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也需要有关部门在产权保护、财税支持、行业准入等方面提供更宽松的体制机制和更健全的公共服务。

相关新闻:

标签:小微企业 金融服务 会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