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钢铁等17只个股股价进入“一元股”时代


来源:金融界

原标题:一元股重现江湖非大底 业绩不佳或是主因 6月24日,沪深两市股指在上周连创新低后,本周一跌势仍未有丝毫收敛,早盘再度低开低走,午后跌幅迅速扩大,沪指最终暴跌5.3%击穿2000点收报196

原标题:一元股重现江湖非大底 业绩不佳或是主因

6月24日,沪深两市股指在上周连创新低后,本周一跌势仍未有丝毫收敛,早盘再度低开低走,午后跌幅迅速扩大,沪指最终暴跌5.3%击穿2000点收报1963点,单日跌幅创近四年来新高。6月以来A股跌幅高达14.66%,银行、地产大幅下挫。伴随着A股市场不断探底,市场股价结构发生巨大变化,高价股阵营急剧萎缩,17只个股股价已率先进入一元时代,个股惨烈情况更甚去年年底上证指数1949点之时。

据证券时报网记者统计,2012年12月4日上证指数跌至1949点时,只有8只个股的股价跌至2元以下;而时至今日上证指数收于1963.24点时,“一元股”数量却增多至至17只。

数据显示,安阳钢铁、马钢股份、华菱钢铁、中国中冶等个股已率先进入“一元股”行列,中海集运、招商轮船、珠海中富等6只个股今天也未能“幸免于难”,进入了“1元时代”。与此同时,皖维高新、国栋建设、景兴纸业、中国一重等7只个股如今股价也均在2.10元以下,随时都有可能加入“一元股”军团。从行业属性看,这17只一元股共涉及交通运输、黑色金属、建筑建材、房地产以及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6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马钢股份、安阳钢铁、山东钢铁、华菱钢铁、*ST韶钢和南钢股份等6只钢铁股进入“一元股”时代,成为A股重灾区,其次是交通运输,有5只个股。

据统计,历史上数次A股大底时都曾出现过大量“一元股”,如2005年6月6日上证指数998点时,一元股多达50只;2008年10月28日A股1664.93点见底时,“一元股”曾达到80只,随后市场均迎来一波单边上涨的牛市行情。那么此次“一元股”再现江湖是否说明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对此申万投顾王超持否定态度,他表示市场是否见底与宏观经济、市场整体估值以及政策面变化等诸多因素都有关,并不能简单地将一元股增多当成是市场下跌即将接近尾声的标志。而且目前一元股还没到以前大底时那种俯拾皆是的情景,因此更不能判断大盘已经见底。相反,低价股往往是业绩不佳而造成的,如今中报渐近,投资者心态非常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影响到持股信心,一元股军团可能还会继续扩容。

相关新闻:

标签:钢铁 股价 时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