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潍坊:技术创新助力中小企业变大变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潍坊:创新驱动促中小企业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山东(青州)布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8个集装箱的光伏产品发往土耳其,让不少人刮目相看。让企业在逆境中看到曙光的,

原标题:潍坊:创新驱动促中小企业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山东(青州)布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8个集装箱的光伏产品发往土耳其,让不少人刮目相看。让企业在逆境中看到曙光的,是他们通过和高项科研院所合作研发的新一代光伏产品,它不仅拓展了应用领域,价格也从原来的每瓦五角钱人民币,一下飙升到1.5美元。

“如果按照原有投资方案的话,我们可能对设备花费500、800甚至1000万的投入”山东布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勇告诉记者,通过和院校长期合作, 对设备进行了攻关,目前仅用8%到10%的费用就解决了这个技术创新,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通过在高新技术产业、骨干传统产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加快研发平台建设, 潍坊市科技服务机构发展到156家,建成了生物医药园、光电产业园、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等13个公共研发平台,为企业创新提供支撑保障。

青州市峱(nao)山经济发展区主任徐九华告诉记者,目前,越来越多的像布特这样的小个头企业通过自身创新,不仅扭转了以往被动跟着市场走的劣势,占据了市场话语主动权,而且科技创新的积淀让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提升了行业的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

标签:创新 山东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