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经济论坛淄博举行 郎咸平语出惊人


来源:齐鲁网

5月18日下午,由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和赛伯乐基金、乐赛基金、黄三角基金主办,黄金1号·总部大厦承办,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泰山管理学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新经济论坛暨千家企业大会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著名

5月18日下午,由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和赛伯乐基金、乐赛基金、黄三角基金主办,黄金1号·总部大厦承办,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泰山管理学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新经济论坛暨千家企业大会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青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趋势预测》《税务筹划》的报告,为1200多名观众奉献上了一道经济大餐。

朱青分享税务筹划知识深入浅出

论坛伊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青作了关于纳税筹划的分享。他从纳税策划的含义讲起,并指出了其与偷税、避税的区别。他分析了企业进行纳税策划的原因,指出企业在纳税义务上可能存在着实体变量、时期变量、管辖区变量、性质变量等差异。

朱青教授还从低税区的形成以及进行纳税筹划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真实的案例、翔实的内容令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郎”来了?千呼万唤始出来

“前两天在黄金1号看到有关郎教授来淄博的事,很激动啊!”

郎咸平要来淄博?对于很多企业家和经济爱好者来说,可以说是一辈子不想错过的事情。齐鲁网记者了解到,很多观众都是从省内各大城市专门冒雨赶到淄博,一睹“郎旋风”的风采。

在朱青教授作完演讲之后,观众们都瞪大眼睛期待“郎旋风”的到来,没想到主持人却宣布由作为东道主的赛伯乐中国投资合作人、黄河三角洲产业基金董事合伙人、乐赛董事总经理与所有到访的嘉宾分享了黄金1号·总部大厦产品打造的理念,阐述了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的观点。

主持人采访结束后,却是15分钟的休息时间。“郎教授,千呼万唤始出来啊”,有观众感慨。齐鲁网财经频道记者趁机到休息室一探究竟,原来郎咸平教授和朱青教授以及一些企业家、经济爱好者正探讨着经济问题,“火花就是这么碰撞出来的,”朱青教授说。随后,郎咸平还亲切地跟记者、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签名。

郎咸平现场语出惊人观众“不虚此行”

不许录像、不许录音、不许把演讲内容和感受上传到微博……郎咸平沿袭了他一贯的“开场白”。这难挡观众的热情,记者发现,有几名观众坐在走廊里,甚至站着近距离聆听。郎咸平就中国经济形势侃侃而谈,并尖锐地指出了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迅速在现场观众中刮起一阵“郎旋风”。

郎咸平重点讲解了中国经济当前的危机且分四个阶段进行爆发,他重点提出了“制造业危机”,他认为中国的制造业大国已经被美国替代,在美国的“汇率大战、成本大战、贸易大战”围追堵截下,中国的制造业危机将会在2015年彻底崩溃,届时,中国的经济危机将会集中爆发。此外,郎咸平还提到了地方债务危机,认为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和“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并列为世界三大危机,这是很可怕的。此外,他还就通胀危机、民企危机、银行危机、地产危机、消费危机、出口危机等进行了犀利而又独特的分析。

“这种事情,你不用脑袋想,你用屁股想都能想出来” “我们总是借希望于一次性解决楼市的‘火山’爆发问题,就相当于拿一个大石头将火山口一下子挡住,这在短期内是有效果的,但是长期来看并不会奏效,因为大石头会被火山融化”“100年前北京四合院值5两黄金,现在只能买四合院的半个厕所”……郎咸平一如既往地妙语连珠、侃侃而谈,现场精彩语录频出,甚至不时说出“啧啧”“我靠”“他妈的”,大胆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经济现象,观众们大呼过瘾。

郎咸平教授用大量真实的经济数据分析了世界经济形势、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国内企业的生存现状。同时,针对观众比较关心的个人投资问题,如黄金、楼市、股市等,郎咸平分享自己的看法。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演讲中,郎咸平尖锐的观点和对经济发展的独到见解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虽然在网上有些争议,但我一直关注郎教授,今天能近距离接触,学到了不少东西,很过瘾”,山东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标签:郎咸平 经济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